人氣 2850

台中12條公車路線釋出 駛進偏鄉部落

#交通 #台中 #公車道

聯合新聞網/記者陳秋雲、黑中亮/連線報導

偏鄉大眾運輸缺乏,一直為人詬病,台中6月初公告12條公車路線,絕大多數加強行駛偏鄉;南投專駛偏遠地區的「民行公車」也獲公路總局善意回應,最快今年內可行駛中寮、草屯兩鄉鎮。

中市公共運輸處處長陳文政指出,6月6日剛公告12條公車路線,絕大多數加強行駛偏鄉,如從后里泰安經大甲區溪北,連接大甲南車站、經幼獅工業區到苗栗苑裡;另從霧峰、烏日溪南到烏日林新醫院、大肚,以往因村庄人口不多而未行駛公車,考量人口老化區沒公車往返市區醫院極不方便,可算是「偏鄉健康公車」。

信義鄉獨有縣內兩線「民行公車」路線,鄉民可搭乘前往水里,轉搭火車及客運外出。 記者黑中亮/攝影

信義鄉獨有縣內兩線「民行公車」路線,鄉民可搭乘前往水里,轉搭火車及客運外出。 記者黑中亮/攝影

陳文政說,偏鄉公車規畫方向是「先求有再求好」,和平區除了公車首度駛進部落,正規畫公車開進十文溪部落、裡冷部落,更方便村民。

新市府團隊也把公車補貼改為乘客人次,陳文政說,偏鄉地區有另補助業者的機制,不會讓客運業者白跑。

一度被退回的南投「民行公車」計畫,公路總局同意給予核定補助;南投工務處長陳錫梧說,原本面臨客運業者紛紛撤離營運路線,經爭取後業者同意暫緩,等民行公車上路;公路總局也核定民行公車案,計畫添購中型巴士草屯2輛、中寮1輛,給予9成計畫補助。

目前南投縣僅5鄉鎮有6條民行公車路線,信義鄉有兩線,接駁至水里,魚池、埔里、集集鎮,另1線在中寮鄉;仁愛鄉有南投客運經營,其他如竹山、鹿谷、名間、國姓等地公共運輸都待建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