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94

台中雙十公車無進展?交通局:待簽約明年實施

#雙十公車 #健康就診 #直達公車 #交通局 #公車 #長照醫療 #交通 #地方

聯合報 記者喻文玟/台中報導

台中市民進黨議員施志昌昨天在總質詢指出,盧秀燕要把10公里免費再延伸變成「雙十公車」,超過10公里只要付10元,至今毫無進展,要闢「健康就診直達公車」也只新開一條。交通局表示,將以既有公車路線串連非長照醫療院所,讓發車時段配合行經醫院的看診時間。

大甲、大安、外埔區市議員施志昌質詢時說,盧市長選前喊出的「雙十公車」補助政見立意良善,他很支持,然而從臨時會到現在,相關的計畫都沒有進展。

施志昌表示,盧也提過要做「健康就診直達公車」,但現在的做法依然是前市長林佳龍早就在推動的就診公車系統,路線也只新開1條,沒有創新,也無直達,「交通任意門口號,選前喊很大,選後看不到。」

交通局表示,目前規劃「雙十公車」政策,刷卡搭公車10公里免費,超過10公里車資上限原本是60元,降低到10元。今年下半年公車補助,恢復以「人次」為主,明年政策經費需求已依程序提報先期計畫,待今年契約簽訂並與客運業者商討驗票機扣款規則後,預計明年實施。

至於「健康就診公車」部分,交通局打算根據既有公車路線,串連非長照醫療院所,發車時段配合行經醫院的看診時間,且全面搭配低底盤公車,降低民眾就醫搭乘時間,提升就醫便利性。

交通局表示,將持續逐步以調整既有公車路線或新闢路線的方式,進一步提升長者及行動不便人士接受醫療照護的便利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