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84

中彰春遊冷清加碼不夠力? 業者:補助少,有差

#地方 #政策 #春遊專案

聯合報/記者陳秋雲、劉明岩、賴香珊/連線報導

交通部觀光局推出的春遊專案補助6月30日截止,台中、彰化團體旅遊補助申請尚有餘額700多萬,台中自由行補助的剩餘房間數也還有3萬4469間,議員質疑台中市府發展觀光能力不足;不過旅宿業者表示,這次補助金額減少,才無法提高住宿率,除非像南投等地有加碼補助,團體旅遊全數申請光光。

中市議員江肇國昨質詢指出,台中市觀光旅遊局為了春遊專案,還另向中央申請1000萬元的補助款來辦宣傳活動衝人氣,但活動即將截止,活動經費也已用光,中市的團體旅遊補助申請卻還有700多萬餘額,自由行補助的剩餘房間數也剩3萬4469間,質疑市府沒有好好發展觀光,無法吸客。

中市觀光旅遊局為提高春遊團體補助,提供建議行程,例如東豐綠廊適合老少同遊。

圖/取自台中觀光旅遊網

中市觀光旅遊局為提高春遊團體補助,提供建議行程,例如東豐綠廊適合老少同遊。 圖/取自台中觀光旅遊網

南投起步最早 加碼消費券今發完

根據觀光局春遊專案網頁統計,共有11個縣市的團體旅遊申請補助金額已經用盡,包括南投;南投縣府觀光處表示,南投縣是全台春遊補助起步最早縣市,縣府自行加碼1萬組500元電子消費券發放逾九成,估計今天全數發放完,目前還有團體候補。

中彰加緊推團遊 促銷自由行訂房

春遊補助申請各縣市冷熱有別,台中市目前還有700多萬元,彰化縣團體旅遊補助申請也還剩650萬元。台中觀旅局與全國旅遊發展協會、旅行業全聯會聯繫,將協助建議行程與諮詢服務,加快送件補助審核程序;彰化縣政府城觀處長馬英傑說,針對團體旅遊補助部分,已與旅行社合作,廣邀各地旅客前來彰化旅遊。

另自由行補助部分,台中還有3.4萬個房間、南投1.5萬間、彰化1.3萬間。台中市表示針對自由行將放寬申請標準,經由訂房平台網站訂房的旅客可納入春遊補助對象;彰化也祭好康,4月到6月推出入住自由行專案,每房可獲贈價值4、500元的伴手禮,透過旅宿業者登錄系統可參加抽獎。

旅館業者表示,春遊比暖冬補助金額少500元,無法提高住宿率,效果確實差很多;旅行業者增加業務量,卻無法增加額外旅客量,請款還要拍照、要符合小鎮漫遊,如果不簡化程序,恐連旅行社業者申請意願都不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