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21

大里老舊久居橋 淹水夢靨再現

#暴雨 #竹仔坑 #淹水 #久居橋 #老水利局 #洪斷面 #排水量

中國時報記者林欣儀/台中報導

520暴雨導致台中市大里區竹仔坑久居橋周邊社區多處淹水,居民後續復原工作還沒完成,11日凌晨的一場強降雨,淹水夢靨再現!因久居橋老舊,居民憂心大雨直直落,恐引發更大危害,多位民代派員會勘,要求水利局2周內提出通洪斷面排水量不足的改善方案。

當地居民指出,上月20日的暴雨,使得頭汴坑溪及其支流牛角坑溝水位暴漲,久居橋周邊社區有多處傳出淹水災情,沒想到事隔不到1個月,11日一場強降雨,牛角坑溝水位再度暴漲、逼近橋邊,很擔心接下來連續一周的豪大雨恐引發災情。接獲民眾陳情,立委何欣純偕同市議員林德宇、李天生到現場會勘,經了解,淹水原因是因溝渠排水斷面不足導致。

林德宇指出,久居橋位於大里、太平區交界,是兩區居民往來重要通道,為維護居民生命財產安全,市府應盡速改善。李天生說,久居橋兩側住戶密集,日前出現淹水情況,已使得居民憂心忡忡,且久居橋屬於老舊橋梁,擔心其難以負荷大洪水連續沖刷,市府應盡速解決問題。台中市水利局指出,目前已初步規畫,將於久居橋下方施作寬約2米、深1.5米的溝中溝,盼藉此提升排水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