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19

高市大雨出現短暫淹水 韓國瑜:各單位進入待命狀態

#地方 #韓國瑜 #西南氣流 #鋒面 #水利署

聯合報 記者蔡孟妤╱即時報導

受西南氣流和鋒面影響,南台灣下起大雨,水利署上午也針對高市發布一級淹水警戒,高市上午大雨共出現6處積淹水,但雨勢稍歇後,不到1小時即退去。高市長韓國瑜說,積水情形要盡快排除,市府各單位已進入待命狀態,盡可能做好各種準備。

上午一波大雨,造成高市岡山、燕巢、路竹等區出現6處積淹水,包括岡山平和路、岡山路、岡山潭底及燕巢區台22線、路竹環球路等,水利局表示,約上午10點到11點出現積淹水,深度最高15公分,多不超過10公分,約11點10分左右就全部退去。

高市長韓國瑜說,積水情形要盡快排除,市府各單位已進入待命狀態,盡可能做好各種準備。(聯合新聞網)

水利局表示,6處積淹水中,有4處是本來就在68處易積淹水列管改善區,其中去年0823水災時,岡山潭底淹水4小時,最深約1米,今天雨勢雖沒0823那麼大,但情況也有所改善,這波強降雨沒造成太多災情。

至於三民區義華路、大昌路出現路面塌陷,水利局表示,塌陷範圍約30公分乘以不到1米,是因汙水管水量增多,汙水管線內的沼氣壓力,把人孔蓋彈開,造成路面受損,會盡快修復。

高市長韓國瑜上午市政會議後受訪表示,積水狀況會請水利局長去了解,大概有幾個淹水點,希望盡快盡速把這些積水排除,尤其這個周末可能會非常多的豪大雨進來,所以現在整個水利系統還有各相關單位都進入待命狀態,我們怕去年6到8月那樣一個大雨再來,市政府這邊已經盡可能做好了各種準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