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92

美女市長許淑華調動抽水機 貓羅溪防洪發揮功效

#地方 #西南氣流 #潭美颱風 #許淑華 #水利署 #美女市長
好房News記者賴淑禎/南投報導
 
這次潭美颱風,加上後續的西南氣流,為南投市帶來可觀的雨水,也讓貓羅溪的防洪面臨很大的挑戰,南投市的美女市長許淑華表示,貓羅溪整治還是防洪的根本之計,而這次治標的方法,靠著3河局的支持,支援4部抽水機給南投市公所,成效非常明顯,她要特別謝謝水利署;其中兩部抽水機是水利署承諾委託市公所代管的,災後就將留在南投市,以便就近調度抽水防洪。
 
 
美女市長許淑華在風災期間冒著風雨勘災,連雨傘都快被吹了開花,南投市府表示,這次颱風防災,市長許淑華先請水利署3河局預防性部署兩部抽水機,21日下午下雨後又再請3河局支援2部抽水機在低漥區;22日凌晨起4部抽水機先後啟動,軍功里大眾駕訓班、小溪橋、福興里、營南里四個低漥處,都逃過淹水的災損,效果顯著,許淑華也表示感謝操作人員,更特別打電話感謝3河局長的支持。 
 
市府表示,潭美颱風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後,市長許淑華就請水利署第3河川局先調度兩部12吋口徑的大型抽水機到南投市,21日防颱應變中心一級開設後,這兩部抽水機便在軍功橋頭和營南里寶南宮後方組裝待命;入夜後雨勢加大,市公所又請3河局支援兩部大型抽水機,架設在小溪橋頭和福興里。 
 
22日零時許,貓羅溪水位上漲,社區雨水無法排入貓羅溪,軍功橋、小溪橋和福興里3部抽水機立即啟動,將積水抽往貓羅溪,有效減緩社區的淹水情形。寶南宮後方的抽水機也在上午8時許啟動,這回營南里總算不再淹水。許淑華則表示,抽水機的調動畢竟只是治標的方法,長期還是必須繼續爭取貓羅溪的整治,才能根本解決防洪的問題。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