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414

中壢市老街溪整治完成 新地標更名「中央公園」

#地方 #吳志揚 #環保局 #老街溪 #直轄市 #中央公園
好房News記者黃駿騏/桃園報導
 
桃園縣長吳志揚日前在縣府環保局在老街溪畔舉辦的「彩繪老街溪、礫間探險趣」活動中,正式宣佈將新勢公園更名為「老街溪中央公園」,兩岸步道和自行車道訂名為「老街溪水岸廊道」。
 
 
環保局舉辦的「彩繪老街溪、礫間探險趣」活動,吸引許多家長帶著孩子在開學前的最後假期,一起做親子活動,有人畫畫,有人玩闖關遊戲,其樂融融。
 
吳志揚縣長指出,縣府結合平鎮中壢等公所,全力推動的老街溪整治工程,大致告一段落,且有相當的成果和效益。由於老街溪整治完成,己成為一個新的地標。因此,縣政府決定將將新勢公園更名為「老街溪中央公園」,兩岸步道和自行車道訂名為「老街溪水岸廊道」。這兩個名詞,將是縣府即日起的統一名稱。
 
吳志揚表示,老街溪整治工程有了現在的成果,不但讓老街溪不再是又髒又臭的河川,而且成為全國河川整治的一個典範。出席這項活動的劉邦鉉、李月琴、葉明月、梁新武和張肇良議員對於老街溪整治的效益,也都表示讚賞。希望縣府能將老街溪整治的成功經驗,複製在縣內的每條河川,讓桃園縣內的河川,隨著桃園縣升格直轄市,以及污水下水道工程的推動,更為清潔與乾淨。
 
吳志揚指出,縣政環保局配合老街溪整治工程,在處理生活污水的污水下水道工程未完成前,先採取以自然生態工法施作礫間水質淨化工程,將人口密集區流入老街溪的生活污水先予淨化處理,再循環流回老街溪,使老街溪不再是又髒又臭的河川。
 
環保局為了讓民眾瞭解老街溪整治和礫間水質淨化工程的效果,以護川愛河,珍惜水質源,特別在礫間水質淨化工程的老街溪中央公園和老街溪水岸廊道舉辦「彩繪老街溪、礫間探險趣」活動。
 
「彩繪老街溪」繪畫比賽,總獎金高達10萬元。主題以快樂水岸為題材,希望能夠透過孩子們多采多姿的繪畫世界,童真的筆觸,勾勒出老街溪現在及未來的樣貌。比賽分為5組,吸引許多學生和爸爸媽媽帶著孩子現場繪畫。
 
吳志揚表示,這次的活動希望透由每一位民眾將美麗的老街溪透由筆觸繪畫出來,分享給更多人。其中,國小組獎項還較國中和社會組更多,主要是希望以多采多姿的繪畫世界,童真的筆觸,讓大人瞭解他們心中對於居住和生活環境的期待。桃園縣政府歡迎全民繪出心中珍愛的快樂水岸,一起疼惜環境、守護桃園,提升愛惜河川的環保意識。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