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04

客家文化節義民祭典 挑擔犒軍踩街掀高潮

#地方 #客家事務局 #楊梅 #陣頭 #電音三太子
好房News記者黃駿騏/桃園報導
 
2013客家文化節義民文化祭典中,日前挑擔犒軍踩街活動登場,桃園縣政府客家事務局局長賴俊宏與楊梅事長彭聖富等人在民俗陣頭的鑼鼓聲中,頂著豔陽,挑擔走向錫福宮,浩浩蕩蕩的遊行隊伍長達一公里,為今年文化祭典掀起了最高潮,場面溫馨。
 
 
日前登場的犒軍踩街活動遊行,遊行路線為楊心國小前→大平街→大模路→楊梅市農會(挑擔起點) →楊新路→大成路→大華街→錫福宮(挑擔起點),除了舞龍舞獅與電音三太子表演外,也有花車遊行、花鼓陣,吸引了近千位民眾聚集欣賞,楊梅市街道出現罕見的壅塞現象。活動中,另有義民盃網球比賽、義民盃桌球比賽,與客家文物展、客家米食DIY展、環保創意神豬比賽得獎作品展覽。
 
晚上7時至10時,在楊梅市楊明國中前楊明夜市登場的「義民之夜」歌舞表演,邀請客家籍歌手陳盈潔、羅時豐,及澎澎、小鐘、吳淑敏、曾昱嘉、蕭佩茹、黃于娟、林玉紫、吳婉婷、徐紫琪等藝人表演,也吸引許多民眾欣賞,由於近日豪雨過境,許多表演都無法順利舉行,昨日出現了難得一見的好天氣,場面異常熱絡。
 
另外,25日也有多場活動登場,分別為客家音韻大家傳山歌比賽(楊梅市萬福街、梅獅路口廣場、)客家大戲公演(楊明夜市)、傳統民俗祭典嘉年華-楊梅祭典區繞境嘉年華──放水燈、遊水燈排(楊梅聯庄輪值祭典區);8月26日:神豬比賽暨慶祝大典(新埔義民廟);8月28日:迎回義民爺爺(新埔義民廟/楊梅輪值祭典區),為這次義民祭典畫下完美句點。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