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998

南部淹慘了!申請稅賦減免記得「30天內」

#地方 #減稅 #淹水 #暴雨
好房網News記者葉國奕/綜合報導
 
受熱帶性低氣壓影響,近日南台灣暴雨不停,各地皆有傳出淹水災情。高雄市政府為協助民眾災後復原及重建,昨(24)日提出各項稅賦減免及補助,辦理時需攜帶證明文件,也就是動手清理前要先拍照存證。包括房屋稅、使用牌照稅、地價稅、娛樂稅都有減免;高雄市府農業局也提醒民眾,若田區已經淹水導致受損,得向當地區公所申請,市府將向中央爭取農業天然災害專案補助。高雄市稅捐稽徵處也提醒,申辦稅率減免作業要在1個月內完成,受災民眾應盡速申報。
 
儘管花了303億治水,市內有著15處滯洪池,高雄還是擋不住熱帶性低氣壓帶來的暴雨,民族、民生、鳳鳴、鳳北路等都出現淹水,其中鳳鳴路水淹將近30公分!鳳山區也傳出許多道路淹水,造成車輛拋錨;鼓山區更是車道變河道,也有超商、民眾住家傳出淹水。市府為協助民眾災後復原及重建,提出各項稅率減免及補助,受災民眾須在1個月之內完成申辦。
 
網友於夢時代周邊拍攝到淹水場景,激似日本動畫神隱少女。(圖/高雄好過日粉專)
網友於夢時代周邊拍攝到淹水場景,激似日本動畫神隱少女。圖/高雄好過日粉專
 
市府補充說明,只要是設籍並實際居住市民,住家積水達50公分以上,依法得發給1.5萬元,若災民來不及申辦,只要在3個月內備妥文件至區公所辦理即可。
 
房屋稅方面,若房屋損毀面積3成以上不達5成,至修復完成期間只要繳納半額稅金;5成以上至修復完成期間可免徵。申請地價稅減免則是因為天災,致土地無法使用者都符資格,特別要注意的是,9月22日前申請者,自當年(期)起就得減免至修復完成;9月22日以後申請的民眾,則要等到明年(期)才開始減免。
 
娛樂稅則是依實際停業天數比例核減,勘查過後也會酌情減免;特別要留意的是使用牌照稅,申辦減稅前需要到里辦公處、銷房或警察機關申請受損證明,還要請修車場開立維修發票並註明出廠日期。車輛修復期間得按日減免,若車輛已不堪使用,則按實際使用日徵稅。
 
稅捐稽徵處則提醒,如個人或營業人之財物損毀,涉及所得稅、營業稅、貨物稅及菸酒稅等等,須向所在之國稅局申請。
 
水災減稅辦法。(圖/高雄市政府
減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