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65

屋漏逢暴雨 飯店業 搶學生團救急

#地方 #豪雨 #熱低壓 #飯店 #觀光

經濟日報 記者吳秉鍇、韓化宇/綜合報導

受熱帶性低氣壓侵襲、豪大雨不斷影響,墾丁、高雄各大型旅館營運普遍受創,以墾丁為例,住房率起碼減少一、二成;部分業者開始以淡季房價促銷,希望能為暑期檔期拉尾盤。

熱帶性低氣壓挾帶暴雨狂襲南台灣,這兩三天來,屏東、高雄地區雨勢不間斷,讓原本處於旺季的旅館業哀鴻遍野,墾丁知名飯店如墾丁福華、凱撒、夏都等均感受到往房率明顯下降。

受熱帶性低氣壓侵襲、豪大雨不斷影響,墾丁、高雄各大型旅館營運普遍受創。記者黃仲裕/攝影豪雨成災,嘉義縣東石市區昨水深及膝。記者黃仲裕/攝影

墾丁福華渡假飯店指出,該飯店住房率降到五成左右,幾乎創歷年新低;為吸引遊客回籠,正採取降價對策因應,相較正常旺季房價打了六、七折。

墾丁夏都表示,8月期間的住房率原本達87%,但雨勢打壞了遊客興致,以昨(24)日來看,住房率跌至七成餘;令人擔憂的是,通往恆春、墾丁的主要幹道台26線,在竹坑路段因邊坡土石崩落,南北雙向一度封閉,若無法全面搶通,恐對當地業界帶來進一步衝擊。

高雄旅館業情況類似,漢來、國賓、華園等同樣出現住房率下降情況。華園指出,除參訪團、國民旅遊團體如期進住外,散客相繼有取消訂房動作,住房率約流失3%到5%,正以延期入住方式降低對營運的影響。

旅館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張榮南昨日表示,南部觀光客銳減,如今又逢大雨攪局,導致人潮奚落,對飯店業是雪上加霜。

中南部飯店業寒冬不見盡頭,有飯店業者透露諸如雲林三好飯店、墾丁福華飯店及高雄義大皇家酒店等大型觀光飯店,為衝刺住房率,出手大搶低利潤的「學生團」生意。

業者表示,畢業旅行等學生團是用人頭計價,一個人約500~600元,通常四人住一間,所以學生團的房價僅有2,000多元,對大型觀光飯店而言,利潤相當低,在陸客來台最顛峰的那些年,大型觀光飯店根本看不上學生團的生意,如今卻成了搶救住房率的救命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