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41

賴揆表態 日租套房違法

#政策 #賴清德 #日租套房 #套房
經濟日報記者韓化宇、林彥呈/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23日與商業總會座談時,向在場旅宿業者表示,日租套房「違法就是違法」。OTA(網路旅行社)網站不應讓日租套房上架,政府要求下架的政策態度明確。與會者轉述,賴揆還提到,國發會主委陳美伶已邀請OTA平台業者座談,平台業者都會配合政府的要求,下架非法日租套房。
 
為此,國發會主委陳美伶也證實,平台業者已經應允協助,只要政府通報有哪些是非法的,業者就會立即下架,目前台南市政府已經開始在做了。
 
行政院長賴清德。(圖/經濟報系資料庫)
賴清德
 
與會者透露,賴揆當場的表態,讓旅宿業者吃了定心丸。據了解,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在6月的一場協調會上,也指示交通部觀光局在9月底前,對OTA網站充斥非法日租套房的問題,提出對策,如今賴揆表達支持的態度,旅宿業者研判,9月底前,各大OTA網站如Airbnb、Agoda、Expedia、Booking.com等,可能會有所動作,應會回應政府日趨強硬的政策態度。
 
賴揆23日在行政院出席「行政院賴院長與商業總會座談會」,身兼商業總會觀光產業小組召集人的旅館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張榮南發言時指出,2015年國民黨執政時,入境旅客人次為1,044萬人,2016年民進黨執政時,入境旅客人次為1,069萬人,持續成長,但整體飯店住房率卻從「一房難求」淪落到「門可羅雀」,其中一大原因,就是旅客都跑去住日租套房了。
 
張榮南強調,OTA網站讓日租套房上架刊登住房訊息,給非法旅宿業極大生存空間;這些日租套房的房東,幾乎都是擁有大量房源的「職業日租」,早已背離共享經濟的精神。張榮南當面向賴揆陳情,盼政府硬起來,保障合法旅宿業者。
 
旅宿業者「鳴鼓喊冤」,賴清德當場力挺,他表示台灣是法治的社會,在訂定法律讓日租套房合法前,「違法就是違法」,OTA網站應將非法的旅宿下架,政府對此的態度非常明確。
 
賴清德會中還透露,國發會主委陳美伶已邀請各大OTA平台業者座談,業者皆表示會配合政府的要求,下架非法旅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