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81

【重磅快評】賴神拿上帝說嘴 災民求鬼也沒用     

#地方 #淹水 #災情 #賴清德

聯合報/主筆室

熱帶性低氣壓帶來豪大雨,造成中南部嚴重災情,自稱「治水良醫」的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以24小時下600豪米的雨量,無論下在哪裡都要淹水,還說即使讓批評的人當上帝也無法保證不淹水;惡水未退,災民已經夠苦了,賴揆此言是黑色幽默? 

天災應變最能看出為政者的本事,賴清德在台南市長任內把治水列為重點工作,治水也是他一直掛在嘴上的政績,還自封為「治水良醫」,但是在八二三這場豪大雨中,賴的治水政績根本經不起考驗,河川還未潰堤,市區道路已成河流,地下道的水淹好淹滿,車輛泡水只能自認倒楣,民眾不禁問「過去多年治水,到底在治什麼?」。

熱帶性低氣壓帶來豪雨襲台,台南市麻豆等區嚴重淹水,舉目汪洋一片。記者劉學聖/攝影熱帶性低氣壓帶來豪雨襲台,台南市麻豆等區嚴重淹水,舉目汪洋一片。記者劉學聖/攝影

住家、轎車淹水已經夠慘了,賴揆沒有同理心的說法更讓災民在炎夏裡也感到心寒,台南、嘉義、高雄淹水災情慘重,他竟拿上月日本關西地區的水災來作比較,指台灣的雨量有過之而無不及,「顯示台灣強韌抗災能力」, 民眾要問的是,賴揆究竟是要誇耀政府的抗災能力強靭,還是老百姓自求多福的能力強靭?

如果,賴揆是要強調台灣政府抗災能力高過日本,看來並不盡然, 因為這次如果政府抗災得當,就不會有車子開進地下道受困水中,也不會有鷹架被強風吹落壓死人,而且台南高雄等縣市治水多年,一場豪大雨就淹成這樣,這種抗災能力也實在沒什麼好誇耀的。

如果,賴揆要誇耀的是台灣民眾的抗災能力,也真不知災民要高興還是生氣,因為如果民眾抗災能力高強,那也是被政府訓練逼出來的,如果政府治水真的有成,民眾還要隨時作好逃生的準備嗎?大水一來,連家園都保不了,只能保命為先,這是那門子的抗災能力?

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是,賴揆還放不「神」的光環,不僅拿日本來比較,還拿上帝來消遣,竟說讓批評者來當上帝也無法不淹水,上帝如有知,不知是否同意被賴神拿來說嘴?          

高雄岡山一家工廠昨天下午普渡,女員工一直擲不出聖筊,沒想到大水來得急,結果來不及撤離而受困25小時,最後有勞消防人員馳援才脫困,看來,民眾要擺脫淹水噩夢,求神求鬼都不可得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