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87

雨彈狂炸!全台降雨量冠、亞軍落在彰化縣

#地方 #淹水 #豪雨特報 #災情

聯合報 記者何烱榮/即時報導

全台降雨量最新前100名排行榜,第一名…彰化縣埔鹽鄉超過385.5毫米!

巴比倫颱風撲向日本,已在台灣光觀客熱門景點沖繩造成災情,台灣中南部也掃到颱風尾,來自西南氣流的雨彈狂炸台灣中南部;根據中央氣象局各地測得降雨量,從今天凌晨0時到下午3時,全台前100名的冠、亞軍都落在彰化縣。

員林市新義街與靜修路一帶又積水盈尺,店家的早餐生意都泡湯了。(圖/記者何烱榮攝)員林市新義街與靜修路一帶又積水盈尺,店家的早餐生意都泡湯了。記者何烱榮/攝影

到下午3時的最新全台前100名排行榜,第一名埔鹽鄉達385.5毫米、第二名福興鄉也有379毫米、第三名二林鎮萬興325毫米、第四名大村鄉台中農改場318.5毫米、第五名溪湖鎮303.5毫雨,降雨量都很驚人;第六名秀水鄉282毫米、第七名埔心鄉276毫米;鹿港鎮老街一帶淹水嚴重,但降雨量只有261毫米,進入第十名。全台前10名,彰化縣竟占了8個。

根據氣象局統計,今天凌晨4時開始,彰化縣都出現滂沱大雨,原本降雨量最多的地區是福興鄉,排名第一,一直到下午2時50分,才被埔鹽追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