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19

屏東今晨豪雨 中北部慎防午後強對流雨

#地方 #氣象 #豪雨特報 #屏東

聯合報 記者雷光涵╱即時報導

中央氣象局凌晨發布豪雨特報,表示今天屏東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花蓮、台東有局部大雨,要民眾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及強陣風。從氣象局的觀測資料來看,今天至上午7時屏東滿洲鄉、恆春等地累積雨量已經破百毫米。

天氣風險公司氣象主播吳聖宇指出,這是南海的熱帶性低氣壓外圍南風夾帶水氣而來,今南部、花東等地仍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中北部有機會出現旺盛的熱對流雷雨,雨勢可能滿大,提醒中北部的朋友要多加注意。

今天屏東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花蓮、台東有局部大雨。(好房資料中心)連日豪雨,台灣部份地區傳出嚴重災情,金管會協商21家銀行,提供受災戶低利融資方案重建家園。(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天氣風險公司氣象主播賴忠瑋也說,未來幾天要留意南海的熱帶性低氣壓,將有增強成為颱風的機會,雖不至於直接影響台灣,而是往海南島方向移動,不過範圍相當大,外圍環流仍有機會為台灣持續帶來明顯的西南風水氣。預計周三到周五。台灣都將受到西南風的影響,中南部容易有陣雨,中北部容易有午後雷雨,持續一段不穩定的天氣。

賴忠瑋說,雖然原本菲律賓東方的熱帶性低氣壓已經明顯減弱,沒有達到熱帶性低氣壓的標準,但是今天凌晨五點的中心點在花蓮東方約一百多公里的海面上,相當接近台灣,昨天下半天開始隨著其中心點的逐漸接近,可以感受到北部和東半部的風速變強。

原本南海的低氣壓則在昨天增強成為熱帶性低氣壓,今天也持續為台灣帶來明顯的暖濕空氣,台灣海峽南側至巴士海峽西側有許多對流雲系生成,並且隨著氣流飄到台灣。

今天南部和東半部仍然會有陣雨,並且要留意有局部較大雨勢。中北部則持續是比較穩定炎熱的天氣,而且越往北部越穩定,不過都仍然要留意容易有午後雷陣雨,提醒您出門還是要攜帶雨具。除此之外也要留意中午高溫,大台北地區仍有機會達34到35度,中部則有32到33度,南部和東部雲量較多的地方約31到32度。

氣象局說,今天低壓帶影響,風向以暖濕的南風為主,天氣比昨天不穩定,凌晨在屏東有局部豪雨,花、東有局部大雨發生,白天台灣南部及花、東地區仍有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中部以北地區中午過後則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特別是午後北部地區容易有局部豪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也可能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外出建議攜帶雨具,以備不時之需,留意午後可能的短時強降雨、雷擊及強陣風等現象。

溫度方面,各地高溫約31至35度,沒下雨時持續悶熱,戶外活動請做好防曬措施並多補充水分;而今日基隆北海岸易有8至9級強陣風;今晚起東半部(含蘭嶼、綠島)、南部及恆春半島沿海地區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海邊活動請注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