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58

桃園居家托嬰遭批媒合率低 社會局:會鼓勵新血加入

#地方 #桃園 #保母 #托育中心

聯合報 記者張裕珍、張弘昌/桃園報導

為協助家長尋覓合適保母,桃園市陸續設7處居家托育中心,八德區市議員朱珍瑤接獲不少新手家長反映,找中心幫忙媒合不易,保母迄今無著。

朱珍瑤發現,7處中心有4處托育人員媒合率不到5成,八德、龜山區最低僅2成,形同5名家長只有1人找到保母帶孩子,她認為,桃園婦幼福利好,吸引遷居,市府應設法提高媒合率。

年輕人移居桃園,組家庭生兒育女呈正成長,居家托育媒合率偏低,不少新生兒父母,卻為找不到合適保母苦惱。圖為坐月子中心,父母積極參與育兒衛教情形。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年輕人移居桃園,組家庭生兒育女呈正成長,居家托育媒合率偏低,不少新生兒父母,卻為找不到合適保母苦惱。圖為坐月子中心,父母積極參與育兒衛教情形。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桃市府社會局婦女福利及兒童托育科長鍾梅金說,部分居家托育中心媒合率低,主要是承辦單位把曾打電話詢問,接著卻失聯或未再聯繫媒合事件,均列為有意願媒合托育對象,因此計算媒合率時,產生母數數量多的假象,現已要求分列清楚,不要搞混,會持續鼓勵新血加入等方式,提高媒合率。

朱珍瑤說,目前桃園市公托核定收托人數315人,私立托嬰中心收托人數2710人,居家托育人員收托4319人,代表桃園的家長送托孩子有將近6成交給居家托育人員,居家托育服務中心肩負重要媒合,市府年編3500萬委託民間單位辦理相關業務,但媒合率卻不盡理想。

朱說,八德鄰近新北,加上桃園托育福利不俗,吸引不少新北市民遷入八德,她接獲不少家長反映,前往居家托育中心尋覓合適保母,但媒合不順,不是保母收托滿額,就是托育環境不如預期。

朱珍瑤指出,資料顯示7個中心有4個中心媒合率不到5成,公托名額僧多粥少,家長面臨公托進不去、保母也找不到的窘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