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032

老人「家庭托顧」 讓公嬤就近照顧

#無障礙空間 #老人照護 #高齡化 #保母 #托育中心 #多空 #預售 #地方 #政策

謝文瑄/新北市報導

老人瘋保母!高齡化時代來臨,老人照護漸趨重要,坊間或公家機關頻設日照中心、福利機構等,民眾也可申請外籍看護。社會局再推出「老人家庭托顧」服務,讓阿公、阿嬤白天待在鄰近「社區保母」家,受到最多一對四的專業照顧。

高齡化時代來臨,老人照護日趨重要。(圖/好房資料中心)

新北市社會局老人福利科長石桂榕表示,目前不乏照顧失智或失能長者的服務,像「居家服務」由照顧服務員到府服務,但有限制時數;「日間照顧中心」類似「公共托育中心」,協助白天上班的民眾照顧長者;民眾也常申請外籍看護,在家照顧長者起居。

「家庭托顧」是一個創新型的照顧服務,由社會局委託家庭照顧者關懷協會辦理。家協組長岳青儀說,家屬白天外出工作,將長者送至鄰近的保母家,晚上再接回家享天倫樂,不僅讓老人走出戶外,與人群接觸,受託保母也可「在家工作」,每月有數萬元收入。

石桂榕表示,設籍並居住新北市、年滿六十五歲以上失能長者,或滿五十歲的身心障礙者,經市府評估核定後即可申請家庭托顧。另外,托顧保母須具備照顧服務員資格,並有一千小時以上直接服務失能者;家協也將協助施作無障礙空間。

一名保母最多同時照顧四名長者,一天以服務十二小時為限。第一場說明會已於昨日在三重勞工中心舉行,第二場將於十五日上午十時在板橋身障協會資源發展部小會議室舉行,報名詳洽(○二)二五四一七○九四,分機二二或三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