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13

德蘭26周年 無障礙大樓將動工

#地方 #天主教 #無障礙空間 #老人化 #高齡化

記者吳淑玲/玉井報導

天主教德蘭啟智中心昨天歡慶26周年,主任楊美華表示,該中心無障礙空間大樓擴建工程近日就會動工,以因應老人化社會需求,新增長者服務業務。

德蘭啟智中心26周年園遊會,長榮大學學生志願參與協助義賣。(記者吳淑玲/攝影)

楊美華說,無障礙空間大樓將蓋地上3樓,1樓是多功能教室及圖書室,2、3樓服務行動不便的對象,感謝在各界捐款支持下才能實現,最近已取得建照。

德蘭服務對象有6歲以前的早療、18歲以上的成人,並到女監進行親子溝通輔導。因應社會人口老化,今年起也增加「長者服務」,有到府關懷、健康促進等,並在楠西愛的小棧開辦「共餐」服務。

78歲的「楊媽媽」王雲景26年來一直擔任德蘭志工,陪伴關心德蘭的孩子,雖已快80歲,但身體健康,還當志工服務老人,幫忙量血壓、推輪椅等。她說,德蘭開辦她就來當志工,孩子們很可愛,現在又多了服務長者,她每天運動生活規律,保持身體健康,希望能永遠服務大家。

昨天園遊會義賣商品全都由民眾愛心提供,長榮大學有39名學生自動來幫忙,帶隊輔導員田巧蕾說,長榮大學推動服務學習課程,長期與德蘭啟智中心合作,學生協助整理園方設施並參與照顧服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