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

竹縣力推騎樓整平 無障礙環境考核獲非六都第一

#地方 #騎樓 #無障礙空間
聯合報記者陳斯穎/新竹報導
 
新竹縣近年來推動騎樓整平計畫,改善13處路段,打造適合行走的無礙空間,獲內政部營建署去年度「公共建築物無障礙生活環境考核」考評特優,成為非六都第一名,縣長楊文科感謝縣府團隊及施工廠商,未來仍會持續提升縣民步行環境,打造幸福友善城市,讓身障朋友、嬰兒推車都能通行無阻。
 
楊文科表示,安全步行空間是幸福友善城市的關鍵指標,騎樓整平計畫總經費1305萬餘元,主要路段為竹北市及湖口鄉部分路段,以無障礙舒適的通行動線為原則淨空騎樓、整平高低差,提升騎樓環境品質,便於行動不便者行走。

新竹縣近年來推動騎樓整平計畫,改善13處路段,打造適合行走的無礙空間。圖/聯合資料照
新竹縣近年來推動騎樓整平計畫,改善13處路段,打造適合行走的無礙空間。圖/聯合資料照
 
工務處長林鶴斯表示,此項考核成績為行政院主計總處作為增減對地方一般性補助依據,考核包括業務評分現勘評,新竹縣分別拿到92.38及98的高分,現勘評分項目包含新建、既有建築物及騎樓整平無障礙設施,其中,縣府向營建署争取的「107至109年提升道路品質-推動騎樓整平計畫」,更因表現優良被營建署納入考核計畫的加分項目參考表。
 
縣府自2018年至去年推動騎樓整平計畫,包括竹北市有光明六路、縣政九路、湖口鄉火車站前中山路二段、中正路一段、民族街等共13處路段,今年也將持續爭取計畫,改善更多路段。
 
工務處也提到,騎樓整平計畫工程技術難度雖然不高、經費也不多,但與居民溝通協調卻是一大挑戰,也是成功與否的重要關鍵,因此最困難的就是整平意願徵詢,施工前須一戶戶與住家及店面不斷溝通協調,尤其商圈的店家通常擔心施工會影響生意,在工程逐步展現成果後,才提高參與的意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