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7

記得吳孟達牽手 郝劭文悲痛悼「達哥北北想你」

#寰宇 #香港 #港星 #吳孟達 #達哥 #肝癌 #郝劭文
聯合報記者陳慧貞/綜合報導
 
香港知名演員吳孟達27日因肝癌逝世,享壽70歲,讓合作過的演員、粉絲心痛不捨,當年合作朱延平執導電影「新烏龍院」的郝劭文、釋小龍忍不住發文哀悼,郝劭文發文表示過年時向口中的「達哥北北」拜年,卻沒收到回覆,收到噩耗後,難過道:「然後會想想你」,釋小龍則心痛發文:「沒想到這麼快,奇蹟還是沒有出現。」
 
1994年由郝劭文、釋小龍、吳孟達等人主演的電影「笑林小子2:新烏龍院」,當年吳孟達、郝劭文一老一小搞笑逗趣搭檔,釋小龍一身功夫卻是繃著嚴肅臉蛋,至今仍是許多人心目中的經典,如今隨著吳孟達辭世,令人唏噓不已,回憶當年點點滴滴,郝劭文發文悼念:「達哥北北,我一直是這樣叫你的,從94年我四歲的時候第一次見面,因為媽媽說叫達哥沒禮貌,所以從此以後叫你都要喊四個字。」記得當時收工,吳孟達總會帶他和釋小龍去吃好吃的,誇2人是「好孩子」。
 
郝劭文永遠記得當年吳孟達常帶他去吃好吃的。圖/聯合報資料照
郝劭文永遠記得當年吳孟達常帶他去吃好吃的。圖/聯合報資料照
 
郝劭文說,自從「達哥北北」生病後,「直到今年,給你拜年沒有收到回覆,每年給你的祝福裡,身體健康是我最真心的祈願」,沒等到吳孟達的回覆,收到的卻是天人永隔,郝劭文難過道:「以後,我也要找一個『好孩子』,然後牽著他,一起去吃好吃的,然後想想你。」
 
釋小龍銀幕形象酷酷的,話也很少,他在微博po出一張黑畫面,心痛寫下「達哥伯伯,沒想到這麼快...奇蹟還是沒有出現」,導演朱延平則表示,剛認識吳孟達的時候,覺得他年紀不小所以叫他「達叔」,後來覺得沒那麼老改叫「達哥」,「再熟一點的時候才知道他比我還小一歲,他跟周潤發是演員訓練班同學,兩人沒差幾歲,可是一出道就演周潤發的爸爸,好人一個,樂觀開朗,沒想到⋯感觸很深。」字句都是懷念、不捨,令人唏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