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2

「粉紅風暴」單日收破萬連署 師:大學生不是只會盲從

#地方 #大學生 #粉紅風暴 #連署 #藻礁 #公投
聯合報記者朱冠諭/桃園報導
 
全台大學生發起「粉紅風暴」串聯活動力挺藻礁公投,光昨天單日就回收近萬份連署,其中收到最多連署書的學校是台大,有1223份;第二名是中興大學946份,第三名東海大學907份,其他各校也幾乎回收上百份連署,顯示青年對相關議題關注度高。
 
粉紅風暴發起人、東海大學學生謝瑞恩指出,其實東海大學光靠擺攤設點,宣導成效並沒想像中好,但很多科系、處室長期推廣藻礁保育,尤其生命科學系幾乎所有老師、學生,從上到下為了議題不遺餘力,其他系的老師也常課後宣導,因此自本周活動開展以來,每天都能回收上百份連署書。
 
全台大學生發起「粉紅風暴」力挺藻礁公投,師生參與度相當高。圖/謝瑞恩提供
全台大學生發起「粉紅風暴」力挺藻礁公投,師生參與度相當高。圖/謝瑞恩提供
 
中興大學連署書回收數量高居全台校園第二,但謝瑞恩透露,其實中興校園受限部分因素未擺攤,只靠森林系、景觀系、電機系、歷史系等學生、師長,自發性在宿舍、餐廳等地幫忙連署,就達到亮眼成績,可見該校師生對議題非常積極。
 
台大單日連署量高達上千份,台大召集人賴宇辰也感到訝異。他觀察這幾天在校園擺攤,很多同學不只自己簽,還拿數十份連署書回去給親友,台大有這麼多人連署,他認為不僅是因學生多,很多人更願意參與討論,到攤位詢問相關資訊,甚至還有人問了半小時以上。
 
東海生科系教授汪碧涵表示,去年底連署啟動後,校內積極推廣環境教育,除了生科系學生對議題本就熟識,包括多位政治系、環工系的外系學生也表達濃厚興趣,代表「現在的大學生不是只會盲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