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

公投護藻礁 中一中兩校長同聲援

#藻礁 #公投 #連署 #台中一中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陳淑芬/台中報導
 
各地環團積極推動藻礁公投連署,台中一中校門口也設有爭取連署攤位,曾任一中校長的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現任校長林隆諺及東大教授林惠真等人,21日下午出面響應連署;呼籲關心生態環境民眾及青年學生,讓第一個生態保育公投聯署跨過門檻,再由全民來公決。
 
東海大學生命科學系特聘教授林惠真說,生態與經濟發展最後總是犧牲生態,阿里山神木1000年稱神木,要蓋暫時性能源轉型的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卻要用7600年形成、不可逆的藻礁來交換,面臨空前生態浩劫;她呼籲民眾站出來響應連署。
 
各地環團積極推動藻礁公投連署,曾任一中校長的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右)、現任校長林隆諺(左)及東大教授林惠真(中)等人出面呼籲響應連署。(陳淑芬攝
各地環團積極推動藻礁公投連署,曾任一中校長的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右)、現任校長林隆諺(左)及東大教授林惠真(中)等人出面呼籲響應連署。(陳淑芬攝)
 
林惠真說,雖目前連署才剛過9萬人,但一定要讓公投史上第一件對生態保育的公投議題連署通過,為保留7600年生態連署深具價值;目前已串聯25所大學院校,在開學後將擺攤爭取連署,希望帶動校園來思考此環境生態議題。
 
蔡炳坤表示,地球只有一個、台灣只有一個,藻礁是台灣永續發展議題該喚起全民共識,這次連署獲得很多年輕人站出來支持;尤其大學生關心自己的土地、海洋、資產,深具教育意義。他呼籲民眾響應連署,至少先跨過門檻成案,再讓全民來決定,這才是社會要努力追求的方向。
 
林隆諺指出,台中一中是思考、學術自由的校園,他鼓勵年輕學生一起關心生態環境,假如年輕學子對台灣環境都不關心,如何期待未來成為具備國際素養的公民;他並非要學生都來簽名,是期待他們能發揮自由思想,主動收集資料、了解環境生態議題,然後自己做判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