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

中市助資收個體戶3大招 打造溫暖友善的永續家園

#地方 #政策 #資源回收 #弱勢 #交通 #學校 #社區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資收個體戶多屬社會弱勢族群,沿街撿拾回收物每日回收量不穩定,也常暴露在與車爭道的危險中。台中市政府環保局多管齊下辦理「築巢安居」、「資收大軍」及「資收關懷」三大計畫,不僅幫助資收個體戶媒合社區、學校等穩定回收來源,更補貼最高5000元,減輕生活負擔,兼顧照護弱勢資收個體戶與促進資收成效,打造溫暖、友善的永續家園。
 
環保局表示,「築巢安居」計畫除媒合資收個體戶與社區、學校或機關合作,穩定回收量來源,更提供意外保險,保障資收個體戶安全,2020年成功媒合115位個體戶參加,進駐149處社區、學校等單位服務,平均每月資收量達115公噸,相當於一個區域清潔隊每月的運作量,促進環保永續,建立機關良好形象。
 
資收關懷計畫以高於一般回收市價的補助費率。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資收關懷計畫以高於一般回收市價的補助費率。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資收大軍」計畫方面,2020年環保局雇用246位資收個體戶,協助各區清潔隊及希望資收站垃圾分類工作,一整年協助回收分類量達1996公噸;「資收關懷」計畫則由資收個體戶將回收物送至清潔隊回收,以高於一般回收市價的補助費率,每人每月補助上限最高5000元,2020年共437人參加,累計回收1465公噸,其中廢電子電器及廢資訊物品共8213台,占全市該項回收項目約1成。
 
環保局長陳宏益表示,推動資源回收有賴全民共同參與,在日常生活中隨手做好垃圾分類及減量,市府結合行政資源辦理三大計畫,除協助資收個體戶,也有效做好資收物回收分類,減輕清潔隊後端作業與人力負擔,打造循環經濟零廢棄的永續家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