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5

中市停車費綁定代扣 重複繳費自動退款

#交通 #地方 #停車費 #代扣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常發生重複繳納停車費的原因,主要是因自身申請綁定代扣或使用行動支付繳停車費後,家人在不知情情況下再度持單至超商繳費,造成誤繳情形。中市自105年9月開始,若有重複繳交情形發生,民眾免申辦退費手續,停車繳費系統即會自動將款項退回民眾原扣款帳戶。
 
政策實施以來,台中市綁定金融、電信代扣及使用行動支付繳停車費的民眾逐年增加,從105年12月使用比例4.73%成長到109年12月27.04%,超商代收比例也從90.21%下降至67.64%,提升繳費便利性。
 
停車費綁定代扣。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停車費綁定代扣。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政府交通局除開發綁定代扣功能,自動將重複繳費進行退費外,自107年8月1日起,交通局也在繳費通知單上設定保護機制,對於已辦理金融或電信代扣繳停車費的車輛,開立停車繳費單時,除刪除超商代收條碼,也註記提醒文字「本車已申請停車費代扣,無須繳費,如有問題請洽停管處」,從停車單開立及收費兩端同時著手,避免民眾重複繳停車費。
 
葉昭甫表示,交通局已提供民眾線上查詢是否有重複繳費情形,民眾可在台中市停車管理處費網頁,查詢區間為最近6個月內停車時段,如超過6個月,民眾也可於機關上班時間來電洽。另外,民眾發現有溢繳停車費情形,也可向交通局反映,經查證屬實後,持相關證明文件至交通局3處櫃檯辦理退費。
 
葉昭甫呼籲,民眾可多使用綁定金融、電信代扣或透過行動支付繳納停車費服務,除可免出門繳費外,也不用擔心忘繳停車費,若停車費重複繳費也將自動退款,免申辦退費手續,省時省力又便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