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22

停車收費標準「有陷阱」 民眾出遊小心當冤大頭

#地方 #交通 #停車費 #停車場

聯合報 記者郭宣彣╱即時報導

民眾外出旅遊,總會遇到停車問題,新竹市消保官劉興振表示,有部分私人經營停車收費,採計次或計時收費總價差大,民眾要多注意,以免荷包大失血,若在全自動停車場遇上問題,可以先撥打電話詢問停車場管理公司,或尋求消保官申訴。

劉興振說,孟姓男子在新竹市的一處全自動管理系統的平面車位停車,原本停車場公告為1小時收費40元,隔天取車恰好遇到收費規則改變,改為每20分鐘收費20元,等於每小時從40元增加至60元,事後向消保官申訴。

民眾停車時,得注意收費資訊,以免當了冤大頭。記者郭宣彣/攝影民眾停車時,得注意收費資訊,以免當了冤大頭。記者郭宣彣/攝影

劉興振實地查勘發現,停車場公告確實由每30分鐘改為每20分鐘收費20元,即便停車跨夜後,第2日的消費方式有異動雖有明確公告,但計費方式仍應以消費者停放車輛當天所見的公告為主。因此,孟男停車第2日的收費標準,應與第1日停放標準相同。

劉興振電話詢問停車場管理公司回應,孟男在第2日繳費時,繳費機設定已改為每20分鐘收費,設定有誤造成本次消費爭議,停出場管理公司願意將溢收款退回車主,對於造成消費者不便感到抱歉。

劉興振指出,另有一案例是消費者在中南部知名廟宇燒香拜拜,一處私人停車場入口公告上寫明停車一次60元,停好車發現公告有小字,寫最低消費200元,甚至需要消費者一併買金紙。若消費者遇到此情形,則有權將車輛再行開出,停車場不能限制。他提醒,出外旅遊停車務必看清楚公告內容,或再三詢問確認,以避免消費糾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