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09

像保護費 公有停車場遭私收費

#交通 #屏東春日 #力里圓山森林 #停車場 #停車費

記者蔣繼平/春日報導

屏東春日鄉的力里圓山森林登山口,遭山友投訴入口處的公有停車場,被當地社區發展協會派人私收停車費用,痛批如同在收保護費,「人去爬山車放在那邊,誰敢不繳?」

春日鄉公所回應,早就行文要求該社區協會停止該行為,將再函文提醒。但協會堅稱公所請他們代管,收取費用將作為清潔維護環境之用。

喜歡爬山的民眾愈來愈多,但有山友前往屏東春日鄉力里圓山森林登山口步道,認為入口處明明是公有停車場,卻被當地社區發展協會派人駐點收費,認為相當不合理。

山友說,車子剛停好準備爬山,就被人員叫住要求一輛車得付30元,怎知中午下山後,管理員早已不翼而飛,收錢又不看車,結果收據一看才發現是註明「清潔費」,讓人氣炸。

「根本像是收取保護費!」投訴民眾說,碰到這種事,有誰敢不繳,把車子丟下來好幾個小時去爬山,誰知道會不會被報復,只好付錢了事,但心裡還是不爽快。

春日鄉長柯自強表示,目前鄉內尚未律定相關停車場管理辦法,尚未訂契約,有跟社區協會告知不要私下收費,會有適法性問題,先前已行文一次,怎知又故態復萌,將再次行文禁止。

枋寮警分局表示,民眾若有繳費疑慮或現場引發糾紛,可以詢問公所及報警處理,警方也將請公所協助了解當地情況,查證是否有任何不法的行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