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197

淡北道路30億經費卡中央 新北:恐影響完工計劃

#地方 #交通 #淡北道路 #中央 #經費補助 #二階段環評 #淡江大橋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新北報導
 
新北市包括淡北道路、淡江大橋都是重要建設,不少民眾也期待儘快完工以紓解車流,其中淡江大橋的進度相當穩定,預計2024年底完工;不過淡北道路的整體經費中,待中央補助的30多億元都尚未核定下來,新北市政府新建工程處表示,淡北道路預計今(2021)年年中開始動工,若中央補助經費仍拖延未核定,恐怕會影響開工與完工期程。
 
淡北道路整體工程建設總經費約63億多元,其中包括用地徵收費用20億元及四分之一工程經費,會由新北市政府支應,而中央將補助約四分之三的工程費約32億多元。
 
淡北道路預計今年年中開始動工,若中央補助經費仍拖延未核定,恐會影響開工與完工期程。圖/新北市新建工程處
淡北道路完工模擬圖。圖/新北市政府新建工程處提供
 
而淡北道路去年初就已通過二階段環評,該建設對於周邊環境已沒有什麼影響,但近日行政院政務委員兼工程會主委吳澤成指出,台北市包括民意代表、市民仍存有淡北道路恐造成北市端塞車的疑慮,還須協調及解決。對此新北市新建工程處表示,新北一直都有與台北市府、民眾保持溝通,北市府也認為淡北道路建設必須要做。
 
只是目前中央將補助的32億多元經費遲遲未核定,新北市新建工程處指出,我們都有密切與中央詢問及接觸,希望儘快核定,因為新北市府預定今年中進行淡北道路動工,盼2024年與淡江大橋一起完工,但若經費補助一直拖下去,擔心無法如期動工及完工。
 
淡北道路的用地徵收作業與道路設計部份都積極進行,幾乎都已準備好,新北市新建工程處說,只要經費完全到位,就可立刻進行工程招標,並展開動工作業。此外,北市府也提出淡北快速道路台北端交通影響評估相關專案,新北市與台北市府都在積極研議、會擬定出最佳的交通優化及配套措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