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8671

淡江大橋串路網 免入淡水市區

#交通 #地方 #淡江大橋 #淡北道路
中國時報記者葉德正/新北報導
 
淡江大橋如火如荼施工中,預計也要在2024年完工,新北市交通局指出,淡江大橋與淡北道路完工後,未來車流可從台61接台北港、淡江大橋後,直接上淡北道路到台北市,車流不會再進入淡水市區,大大紓緩淡水假日交通壓力。
 
淡江大橋及其連絡道路整體工程,第1標台北港臨港大道段工程已在2016年完工,第2標八里端引橋至八里連絡道及淡水端隧道段工程也在2016年3月開工,預計2020年9月完工。
 
淡江大橋如火如荼施工中,預計也要在2024年完工。(圖/中時電子報)
淡江大橋將是全世界最長的非對稱單塔斜張橋。落成後將成淡水河口新地標,也能在此眺望夕照景致。(本報資料照片)
 
第3標主橋段工程歷經多年爭取,終於在去年3月動工,預計工程會在2024年9月完工通車,總建設經費211.94億元,由交通部、內政部營建署及新北市政府共同分擔。
 
新北市交通局綜合規畫科長黃莉雅說,淡江大橋與淡北道路完工後,可串起大台北路網,車流可直接從台61接台北港、淡江大橋、濱海公路到淡北道路。
 
黃莉雅說,串起路網後,未來車流就不用再進入淡水中正東路等路段,可望紓解淡水地區每逢假日必塞的窘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