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41

疫情重創商圈 新北最高補助30萬

#新冠肺炎 #疫情 #商圈 #政策 #補助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葉德正/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台灣幾近鎖國,新北市府調查,淡水、深坑等觀光型商圈的造訪人次與營業額砍半,日、韓客為大宗的九份也在入境管制令下達後,街道冷清。新北市經發局推出商圈振興補助計畫,由業者提出刺激消費方案,市府最高補助85%、30萬元經費,盼助業者度過難關。
 
營業額大減 連九份也難撐
 
經發局在新冠疫情爆發後,針對轄區24商圈調查,其中觀光發展型商圈包括瑞芳、平溪、深坑、淡水與金山商圈影響嚴重,遊客量與營業額大減5成以上。
 
疫情重創商圈,新北最高補助30萬。中時報系資料照
工總昨發布新冠肺炎疫情對製造業,可能造成「供應鏈斷鏈」、「產線停擺」、「訂單減少」,以及「資金無法周轉」等四大衝擊。圖為台北市忠孝商圈人潮冷清。(本報資料照片)
 
主打日韓旅客的九份商圈,在疫情爆發之初人潮尚未明顯減少,但隨著入境管制發布後,造訪人次同樣也大跌,不少商家都快撐不下去。
 
地方消費型的商圈雖然未如觀光商圈慘烈,但遊客與營業額減少約2成,其中三重、鶯歌、永和與林口商圈影響大,業者叫苦連天。
 
推創意行銷 盡快走出陰霾
 
經發局專委劉宜玲指出,這波疫情對商圈衝擊很大,這次推出的商圈振興補助計畫,希望由各商圈提出計畫,最高補助85%、30萬元,透過創意行銷方式,推廣各地特色,吸引消費者上門。
 
劉宜玲說,以府中商圈為例,過去因後站沒落一度蕭條,但在商圈與市府努力下,推出極具特色的萬聖節活動,打造府中品牌印象,讓商圈再次復甦,希望能將府中成功模式,推廣到全新北商圈。
 
劉宜玲說,申請資格除要是新北市商圈聯合發展協會會員,組織近3年會務運作也要正常,計畫書也要提到網路社群規畫,審核通過後,將視疫情發展情況推動,盼助商圈盡快走出陰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