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599

住房率不到1成 首波12家旅館歇業

#新冠肺炎 #疫情 #旅館 #住房率 #歇業 #居家 #交通
中國時報記者陳祐誠、黃琮淵/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重創航空及旅遊業,連帶拖累旅館住房率,有些業者甚至不到1成,許多飯店已公告歇業。根據台灣觀光產業協會統計,疫情爆發後有12家旅館歇業或休館,協會秘書長田一修呼籲,政府對飯店的補助不該用小規模,而是加大力道,且要更迅速。
 
台灣觀光產業協會指出,目前有12家旅館公告停業或休館,包括台北愛琴海太平洋、台北首都南京館、台北首都大直館、台北麒麟、台北馥敦南京、台北萬事達西門二館、台北宜家商旅、台北淡水亞太、桃園晶悅、高雄國際星辰、礁溪冠翔、花蓮采沃等。
 
住房率不到1成,首波12家旅館歇業。示意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桃園老牌飯店晶悅國際飯店,傳出客房自4月起歇業。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田一修說,疫情爆發後,大概每10天就傳有旅館要歇業,有些是趁旅遊寒冬重新整修,有些則真的撐不下去,而據他所知,疫情再拖下去,還會有更多旅館加入歇業潮,4月會是一個關鍵。
 
田一修認為,旅館與旅行社都沒有生意,但是損耗很不一樣,旅館業有資產損耗,租的要付租金、買的要付利息,政府補助速度要再快,否則會有更多業者撐不住。
 
交通部觀光局長周永暉回應,補助相關要點已經送到交通部,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交通部長林佳龍昨也宣示全力支持觀光業,自從3月13日特別預算通過,再到日前總統蔡英文宣布加碼,這個速度應該能符合業界期待。
 
政府搶救全台觀光業,力推國內旅遊,不過觀光局的「台灣旅宿網」顯然沒跟上腳步,竟把已經結束營業的「台中亞緻大飯店」列在官網上頭,甚至還有每晚4199元的報價、還能轉向訂房網頁,堪稱「幽靈訂房」。
 
在被爆料之後,觀光局昨天下午緊急把「台中亞緻大飯店」下架,目前「台灣旅宿網」已搜尋不到台中亞緻,但是否有其他已倒閉或暫時歇業業者,未來還得逐一清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