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52

台商回流增溫 台中七期市政路林蔭大道草悟道成熱區

#台商回流 #台中七期 #地方 #草悟道 #租售 #中古
聯合報記者趙容萱/台中報導
 
台中躍居全台第二大城市,台商回流效應,土地交易增溫,台中市去年土增稅收年增21.7%,六都之冠,其中又以七期新市政中心最為熱絡,新商辦搶手,聯聚中雍大廈來到每坪70萬元,60米寬的市政路林蔭大道吸引建商卡位、交易熱絡,近日新市政特區內達新工業土地招標,以每坪322.96萬標出;台商受這波疫情影響,計劃移居綠覆率高的區域,草悟道等園道周邊建案也成熱區。
 
房仲業觀察,七期新市政中心路60米寬林蔭大道,如同台北仁愛路,且交通便捷,東接文心路、捷運綠線今年底通車,西接環中路,連結74號中彰快速道路,也可銜接台灣大道上中山高,沿線大型商辦、豪宅雲集,吸引許玉山、上海商銀、台中商銀、凱基等銀行進駐,一線建商包括聯聚、龍寶和寶璽等都在市政路推出豪宅社區。
 
台中市七期新市政中心路寬達60米的市政路林蔭大道,如同台北仁愛路,吸引大型商辦、豪宅雲集。記者趙容萱/攝影
台中市七期新市政中心路寬達60米的市政路林蔭大道,如同台北仁愛路,吸引大型商辦、豪宅雲集。記者趙容萱/攝影
 
聯聚建設已在市政路上推出「聯聚方庭大廈」、「聯聚保和大廈」,其中聯聚保和大廈臨市政路退縮27米,打造香樟花園,種植6棵百年老樟樹,成為地標,聯聚預計今年中為粉絲住戶的二代,推出約60坪「二代宅」。
 
鄉林不動產研究室發現,六都去年Q4平均房貸核貸成數,台中市受惠中科,加上交通、重大建設助攻下,人口紅利湧入,吸引建商插旗推案,以2.5萬戶的推案量,站上六都預售新推案量第一;台商受這波疫情影響,計畫移居園道周邊住宅,今年二、三月以來賞屋客人增多,成交對象以草悟道等區詢問度偏高。
 
草悟道環繞台中市區精華地帶,因為綠覆率高且生活機能完善,在土地取得不易情況下,就連中古住宅釋出也很搶手,近年推案包括國泰、鄉林、順天、忠泰、勤美璞真等大型建商都有佈局,除了「忠泰老佛爺」、「勤美之森」2大案以外,新成屋建案的「鄉林美術舘」1層1戶,均坪153坪,共18戶,吸引台商企業家預約賞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