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308

豪宅市場新暖流 就看這群人怎麼買

#預售 #租售 #豪宅 #台商回流

好房網News記者段佩宜/綜合報導

豪宅市場跌勢明顯,台商回流有望解決嗎?近日天母豪宅「天墅」傳出賠售2千多萬,高雄美術館特區青海路豪宅「御桂園林」也認賠千萬,空頭消息頻傳。不過專家認為,台商回流,對豪宅來說是利多訊息,因為國內豪宅依然有自住需求,台商進場更是一大挹注。

經濟部9日召開「歡迎臺商回臺投資行動方案」第16次聯審會議,新增通過5家投資案,投資總額達400億元,目前共有52家廠商確定來台投資。台商帶來大量的工作機會,不但積極購地設廠,連帶也有望帶動豪宅買氣。

專家表示,台商回流對於豪宅市場是利多消息。(示意圖/好房網資料中心)

台北 101 房市 (圖/擷取自pixabay)

天時地利不動產顧問公司總經理張欣民表示,國內豪宅處於跌幅趨勢,加上豪宅產品坪數大、總價高,客層本來就有限,近年僅有零星買家。他指出,這波台商回流對豪宅市場確實是利多消息,因為許多企業家去大陸後,沒有留房子在台灣,這次回台當然會想買體面一點的住家,加上台北房價比起香港、上海、新加坡等地來得親民,無疑是一大誘因。

針對豪宅交易價格偏低,賠售案例不少,張欣民表示,只要是在2010-2015年高點時購買的豪宅,現在賣出幾乎都是「認賠殺出」,能賺到差價的少之又少,不過豪宅依然有自用需求,台商就是可期待的客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