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789

新豪宅議價空間大 吸引買家

#豪宅 #中午烏 #預售 #理財 #租售

經濟日報 記者黃阡阡/台北報導

從今年豪宅交易來看,除了「西華富邦」、「敦南寓邸」等新豪宅案熱銷,堪稱去年豪宅王的「華固天鑄」也陸續有交易。相較中古屋主惜售的心態,這些新豪宅在房市下修之後,具有較大的議價空間,吸引不少回流台商,或高資產族下手進場。

從今年截至目前的交易來看,自交屋潮過後「西華富邦」今年以十筆交易暫時居冠,其次為屋齡二年的「敦南寓邸」,以九筆交易暫居亞軍,而「和平大苑」今年也有七筆交易位列第三,而這些清一色為低屋齡的新豪宅案。

不動產市場信心回升,加上美國及大陸實施肥咖條款,促使高資產族群資金回流至台灣房市。(圖/聯合新聞網)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表示,由於不動產市場信心回升,加上美國及大陸實施肥咖條款,促使高資產族群資金回流至台灣房市,這幾年價格修正最顯著的豪宅受到青睞,從去年開始豪宅交易量增加,尤其是新豪宅的交易量更勝中古豪宅。

郎美囡分析,主因在於供給量較大,因此建商為能順利銷售,提供較大的議價空間,例如「明日博」去年的平均單價136.4萬元,今年統計到8月的平均單價為116.6萬元,下修幅度14.5%,相對於中古豪宅的屋主大多惜售,新豪宅的選擇性及議價空間更多也更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