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73

詐團盜網紅帥照 騙陸女232萬

#地方 #大陸 #詐騙集團

中國時報記者胡欣男/台北報導

大陸林姓單身女子被台灣戀愛詐騙集團,以網紅帥哥「照騙」陷入熱戀,再佯稱投資,騙走她約台幣232萬元,她心碎之餘,決定跨海來台報案。刑事局查出詐騙集團機房和水房位置,前往搜索查扣多達近3000萬現金贓款,林女得知破案相當感謝台灣警察的努力,還說未來只想努力賺回被騙走的損失。

女強人網戀 投資匯鉅款

刑事局偵辦跨國戀愛詐騙集團,查扣近3000萬台幣現鈔,並將馬姓等4名嫌犯依詐欺等罪送辦。(圖/胡欣男翻攝)

刑事局偵辦跨國戀愛詐騙集團,查扣近3000萬台幣現鈔,並將馬姓等4名嫌犯依詐欺等罪送辦。(胡欣男翻攝)

在江蘇經營網拍生意有成的28歲林女,因忙於工作,感情空窗;4月於大陸交友APP「探探」認識自稱證券業務員的台灣林姓男子,因照片帥氣,很有男人味,加上每天噓寒問暖,又有共同的理財話題,很快陷入熱戀。

孰料,月前對方開始以投資高報酬的地下期貨等理由,向她借錢周轉,並甜言蜜語稱,未來可以結婚一起生活,「兩岸一家親」。

她信以為真,陸續匯出約52萬人民幣,卻換回對方封鎖刪除帳號,人間蒸發。她在大陸報案,並從相關分享論壇加入遭戀愛詐騙的被害人群組,期間有人建議她直接向台灣警方報案比較快,她決定來台向刑事局報案,警方查出機房和洗錢水房,都在台中北屯,騙她的帥哥,其實是台灣網紅創業家王明崴的臉書照片。

豪宅當水房 查扣3000萬

警方前往搜索,除在豪宅社區裡破獲機房與逮捕一干人犯,也在同棟大樓查獲水房。令人訝異的是,嫌犯疑似準備將贓款「回水」給金主,但地下匯兌管道因下月大選,被警方嚴密監控鎖死,只好將大筆現金暫置豪宅,碰巧警方上門,陰溝裡翻船,全被查獲。

警方動用多台點鈔機,清點出2915萬餘元現鈔,逮捕23歲馬姓與30歲管姓男子與他們女友等4嫌。4嫌都否認詐騙、洗錢,辯稱現金係借貸而來,但提不出來源,遭警方依詐欺、組織犯罪送辦,警方也查出還有多名大陸人被害,擴大偵辦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