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37

台北每百戶2戶買房 桃園台中人來了買氣沒來

#租售 #預售 #理財 #不動產

經濟日報 記者游智文╱即時報導

根據官方統計資料,今年前三季,台北市每百戶已有二戶買房,為近三年新高,新北市、台南市家戶購屋比也連續三年走揚。不過人口持續增加的桃園、台中,區域買氣並未提高,家戶購屋比較去年同期同步下降0.1個百分點。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分析,今年整體經濟好轉,不動產信心跟著轉強,雙北是政治、經濟最活絡的區域,工作機會也最多,民眾感受較深,買氣回升速度也較快。

資料來源:六都地政局、民政局;住商機構企劃研究室整理。圖/聯合新聞網

資料來源:六都地政局、民政局;住商機構企劃研究室整理

尤其是台北市,美中貿易大戰、肥咖條款,讓高資產族群重新思考資金配置,北市不動產成為布局重點,交易量顯著增加,家戶購屋比也因此大增0.4個百分點,在六都中表現最佳。

家戶購屋比是以各地買賣移轉棟數,除以戶口數,算出某段時間內,區內每百戶有多少戶購屋,用以觀察區域買氣強度。

根據住商機構統計六都今年前三季家戶購屋比,六都均在2%以上,也就是每一百戶都有二戶以上購屋。台北市增加0.4個百分點至2.0%,增幅最大,桃園市家戶購屋比3.2%,六都最多,也是六都唯一達3%以上。

其他各都,新北市2.7%、桃園市3.2%、台中市2.9%、台南市2.3%、高雄市2.2%。桃園、台中、高雄均下滑。

桃園,台中近年人口快速增加,過去一年也持續成長,但家戶購屋比卻下降,顯示人口增加並未帶動區域民眾買房信心上升,其中桃園和合宜住宅先前交屋拉高購屋比有關,台中則可能和民眾對空汙、房價有疑慮有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