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9152

陸龍頭地產全員降薪 業者公開信:排隊去死

#理財 #大陸 #不動產 #上海中原

好房網News記者王薀琁/整理報導

大陸房市準備進入寒冬?在香港創立的房地產仲介「中原集團」旗下之「上海中原」物業顧問公司從本月1日起,所有員工的福利打5折,許多部門的薪水也改打8折發放。

中原集團於1978年在香港起家,以房地產代銷業務為主,旗下「上海中原」於1998年成立至今,以經展店將近500家,2015年的收入更超過26億人民幣(大約116億台幣)。但根據上海《澎湃新聞》報導,上海中原總經理陸成發布一則「公開信」,內容寫下:「我預計這次行業生存危機不會像2008年金融海嘯一樣那麼快就過去。對中原和行家(指房產仲介同業)來講,現在就是『排隊去死,看誰有實力排在最後』的淘汰賽。」

上海中原地產總經理陸成發布一則「公開信」,內容提到大家都在「排隊去死」。(圖/翻攝xinwen1)上海中原地產/ 翻攝xinwen1

信中提到,上海房地產急速崩壞,同業盲目擴張導致僧多粥少、產能過剩,公司過去兩年結構性虧損,近期才進行內部改革措施。其中改革動作就先從薪資福利下手。

上海中原所有員工都取消全勤獎,津貼也都打5折;另外,聯動中心、拓展中心等部門薪水也被打8折;同時也取消部分部門的福利制度。

陸成也在《公開信》中指出,最近大陸房市交易量持續偏低,但公司人手多,近期已經率先嚴格考核各部門績效做應急,影響範圍從基層營業員至部門經理,基本上幾乎就是所有員工。

大陸龍頭房仲企業讓人信心不足,《澎湃新聞》指出,大陸有房仲業人士表示,以前認為房價不會跌,現在卻開始跌,市場預期全改變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