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793

台銀:金價待打底 明年下半年市場反轉前趕快避險

#理財 #台銀 #金價

聯合報 記者孫中英╱即時報導

中美貿易戰層級升高,投資避險氣氛濃厚。台灣銀行貴金屬部副經理楊天立今天(9日)說,黃金近期超跌嚴重,此時進場都算便宜,一般投資人可考慮採「定期定額」方式在黃金明、2019年有望反轉前,先建立黃金避險部位。

楊天立說,近期市場焦點都在美國,包括美股、美元、美債「整個資金面都偏向美國」,導致黃金技術面和基本面都超跌。此外,美國法人在期貨市場帶頭殺貴金屬,也影響黃金現貨市場,導致金價下跌。

台灣銀行9日推出限量5萬枚的「己亥豬年精鑄生肖銀幣鍍金版」及「台銀金鑽條塊豬年生肖版」,9日起在台銀營業據點,及土銀、台企銀、黃南銀、玉山銀、瑞興銀等通路同步發售,每枚售價1980元,11月30日前早鳥價為1880元。記者孫中英/攝影台灣銀行今天(9日)推出限量5萬枚的「己亥豬年精鑄生肖銀幣鍍金版」及「台銀金鑽條塊豬年生肖版」,今天起在台銀營業據點,及土銀、台企銀、黃南銀、玉山銀、瑞興銀等通路同步發售,每枚售價1980元,11月30日前早鳥價為1880元。記者孫中英/攝影

楊天立說,雖然過去兩個月,黃金主要需求國,像中國大陸和印度的需求都已上來,但資金面壓力實在太大,導致整個黃金空頭部位還在增加,黃金現貨市場的投資人還在等黃金底部形成;他說,「黃金正進入打底期,但底部還沒出來,還在觀望」,很多人認為1英兩1200美元上下應該會是底部,但下檔有機會測回頭1160美元。

楊天立建議,一般投資人若想進場,還是透過「定期定額」買黃金部位比較好,近日價錢相對偏低,可買在相對低點。且投資人若手上沒有黃金,也可在市場反轉前,先建立避險部位。

楊天立說,若照市場期認為明、2019年下半年美股有可能會反轉,若一反轉,「黃金價格上去速度會非常非常快」,由於近期每英兩在1200美元來來回回,一到1235美元,壓力就很大,楊天立說,市場反轉後,金價每英兩站上1300美元會非常容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