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841

美元、美債、台股、黃金那項還可加碼?台銀總座這麼說

#台銀 #公債 #台股指數 #理財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君╱即時報導

美元、美債、台股、黃金,那一項還可加碼投資?國銀龍頭台銀總經理邱月琴目前鎖定的標的為「台股」。

台灣銀行總經理邱月琴今(9)日指出,台股指數近期下跌超過500點,內部研判為加碼好時機,主要原因是台灣經濟成長穩定、9月出口創歷年單月次高,而台銀的自營部門在台股有80~90億元的部位,目前至少還有10~20億元的加碼空間,將伺機進場布局。

台股指數近期下跌超過500點,內部研判為加碼好時機。(圖/好房網資料中心)

台股近日連番下跌,股票投資指數創近2年新低。(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至於目前是否適合加碼美元?邱月琴語帶保留說:「30.5元附近應該是比較好的買點。」

另外,美國公債殖利率日前飆上3.2%(備註:公債殖利率上漲等於價格下跌),不少銀行認為,此價位很適合大量買進,對此,邱月琴表示,因為美國還會持續升息,美債殖利率未來仍有機會續漲(意即價格還有機會下跌),所以「分批買」會是比較好的選擇。

至於黃金,邱月琴認為,黃金會受到油價與收藏意願的影響,看起來現在黃金波動度變得沒過去那麼大,但過去炒過一段時間後,需要消化籌碼,一段時間之後才會有新的波動,和股票走勢相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