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42

新制勞退基金420億 委外代操

#政策 #理財 #基金 #勞退

工商時報記者呂淑美/台北報導

因應未來台股變動波大,新制勞退基金擬再提撥420億元資金委託投信代操,預計年底前完成7家投信遴選,每家60億元,於10月29日前截止表單收件。勞動基金運用局表示,俟完成投信遴選後,視市場資金狀況提撥資金投入台股。

隨著11月24將進行縣市長大選,再加上新舊制勞退基金770億元、勞保基金70億元,及退撫基金300億元,合計1,140億元均已完成投信遴選,但至今已約有1~2年尚未撥付投信代操,此時宣布擬再委外420億元,引起市場有「提前營造選舉行情」的意圖。

新制勞退基金擬再提撥420億元資金委託投信代操。(示意圖/好房網資料中心)計算 評估 預算 投資 電腦 年輕人 買房

對於外界揣測,勞動基金運用局副局長兼發言人劉麗茹表示,基金投資本來就是不間斷,不能因為擔心未來就躊躇不前,有些布局可以稍緩,但一定要作布局;在市場波動時可以作策略調整,例如積極性或風險性高的投資要小心點,或採取分散風險策略。

劉麗茹進一步說,此次新制勞退基金擬再提撥420億元委外代操,就是採取絕對報酬,委託期間為5年期,最低報酬要求是以近5年集中市場平均殖利率(目前約3.94%)再加200個基本點(2個百分點),即約落在5.94%的水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