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42

陸十一遊客、收入增速10年新低

#地方 #大陸十一 #觀光 #收入

工商時報記者賴瑩綺/綜合報導

大陸十一長假結束,官方昨(8)日公布數據顯示,大陸遊客及旅遊收入年增率皆創10年新低,也是10年來首度降至個位數。分析認為,除了長假較去年減少1天的影響外,或許也反映出經濟下行背景下的消費收縮。

大陸文化和旅遊部昨公布數據顯示,7天長假期間,全中國共接待國內遊客7.26億人次,較去年成長9.43%;旅遊收入5,990.8億元人民幣(下同),年增9.04%。

大陸十一黃金周遊客與旅遊收入增減情況。

大陸十一黃金周遊客與旅遊收入增減情況

中信證券社會服務行業組昨發布分析報告指出,今年十一旅遊和收入增速均創近10年新低,也是首次降至10%以下。對比去年長假遊客及收入增長分別約12%、14%,2016年的12.8%、14.4%,放緩趨勢明顯。

報告還指出,今年大陸國內人均消費為825元,較去年略降,是史上首次,但主要是與各景區調降票價有關,整體花費基本穩定。

另據中國商務部數據顯示,全國零售和餐飲企業實現銷售額約1.4兆元,日均銷售額較去年同期增長9.5%。去年增速為10.3%。

此外,報告分析,今年旅遊人次整體放緩,主要原因之一和假期分布有關。去年中秋、「十一」連休較今年多1天拉長出遊安排時間,二是「十一」假期旅遊設施接待瓶頸在3、4年前已經開始顯現,居民消費升級對體驗要求提升,假期旅遊消費也趨於理性。

報告並指出,今年上半年國內旅遊人數年增長11.4%,按比例推算,2018年全年國內遊客增長預計在10%~11%之間,將略低於預期的11%~12%。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