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15

葛特曼離台 柯稱他逃不了的

#地方 #柯文哲 #葛特曼

中國時報記者吳堂靖、崔慈悌、陳志賢/台北報導

《屠殺》作者葛特曼指控台北市長柯文哲疑涉器官活摘爭議,更公開直言柯是「騙子」(Liar) ,引發軒然大波,葛特曼昨離台前雖自清「只說柯是中間人,而非仲介」,不過,柯堅持提告到底,更霸氣表示,他逃不了的!他不回來應訊,就跨海告他,看他逃去哪!

葛特曼澄清 柯是中間人葛特曼2日舉辦國際記者會,會中公然指稱柯是「騙子」(Liar) ,柯為此大動干戈,更發出24小時通牒要求對方道歉,風波延燒近2周。

對於器官活摘事件遭到抹黑,柯文哲強調一定會告到底。(圖/吳堂靖攝)對於器官活摘事件遭到抹黑,柯文哲強調一定會告到底。(吳堂靖攝)

葛特曼昨離台前還引用喬治歐威爾的話總結稱「自由代表是人們有權利講出別人不想聽的話」;柯文哲不滿表示, 他在美國住過,非常了解美國的文化,在美國不會隨便說人家liar這個詞。

葛特曼離台前澄清,自己只說柯文哲是器官移植的中間人,而非仲介者角色。但柯文哲態度堅定說,既然已經向對方提告,就到法院好好說明;至於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質疑,柯為何不告出版該書的作家吳祥輝?柯則表示,請他不要急,律師團會一個一個處理。

對於葛特曼離台,柯二度強調,「他是逃不了的!」若不回來應訊,就跨海告他,看他逃去哪!楊憲宏呼籲 檢調重調查柯競辦發言人林筱淇說,目前已全權委由律師處理,「市長一定不會撤告!」不過,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理事長楊憲宏昨接受電台專訪指出,相關資料在2014年已經知道,但當時礙於資料不足以證明,經過追查與資料回溯,「以『無心跳上葉克膜』的事情是誰幹的」,才在柯文哲在2000年發表的論文找到手法一樣的內容。

他說,柯文哲的論文寫明當時法律不允許,且未申請人體試驗的狀況下,就將捐贈者裝上葉克膜後取出器官,呼籲檢調機關重啟調查。

楊憲宏表示,就他了解,葛特曼在庭訊過程中,詳盡陳述了《屠殺》書裡內容,這些內容在檢察官訊問、作成筆錄後,成為某種程度的證據,接下來希望柯P也能向法院交代清楚。黃文玲等人 控告吳祥輝另外,彰化縣長參選人黃文玲、台北市議員參選人伍大辰2人,認為吳祥輝在選前出版《屠殺》中文版,涉嫌意圖使柯文哲落選,主動告發吳違反選罷法意圖使人不當選罪,黃文玲並「建議」柯向吳求償5000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