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58

北漂青年多少 藍綠交鋒7萬vs.50萬

#北漂青年 #高雄 #地方

中國時報李義/高雄報導

高雄北漂青年有多少?藍綠各自引用中央資料,持續隔空交火。民進黨議員邱俊憲引行政院主計處統計,試算出約7萬人,韓國瑜則推估30萬到50萬人之間。

邱俊憲8日市政總質詢說,以行政院主計處統計,就業所得來自居住縣市以外比例,高雄僅5.3%,邱說,換算就業人口數後,北漂僅約7萬人,質疑某些政治人物聲稱30至50萬人北漂怎麼算的?

邱俊憲表示就業所得來自居住縣市以外比例,高雄僅5.3%,邱說,換算就業人口數後,北漂僅約7萬人。(圖/好房網資料中心)

高雄市(翻攝自高雄市政府市地重劃一甲子官網)

邱受訪表示,106年高雄市人口277萬人,就業率48%,得出132.96萬就業人口,再依行政院主計處外縣市收入比率的5.3%,得出7萬出頭人數。

邱說「一定有北漂,但不能憑感覺」,這些數字就如同民調,抽樣調查慨念;他強調,數字多寡代表事情的嚴重性,可是不論數字多或少,只要想返鄉工作,政府就應一視同仁看待他們的期待。

市府則說,勞保投保人數增加14萬顯示常住及工作人口都增加,「籍在、人不在」於外縣市就業者北部最多,每人可支配所得合併後高雄增加15%等數據,認為數十萬北漂說法太誇張。

韓國瑜聞訊反問,代理市長許立明說北漂1萬人以內,邱說約7萬人,「是邱打臉許,還是許打臉邱」。韓國瑜表示,依內政部統計,至去年底止,高雄市出生,戶籍卻在台北、新北、桃園、台中、台南、新竹市及新竹縣的人口數高達41萬人,高雄市的北漂年輕人估計在30萬到50萬人之間。

還有很多買不起房子、戶籍只能繼續留在高雄市的年輕人,從2012年到2017年,高雄市25歲到44歲的年輕人便減少了8萬2千多人,20年來北漂的年輕人估計在30萬到50萬之間,絕對是很合理的數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