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67

葛特曼未道歉 柯告公然侮辱

#政策 #地方 #柯文哲 #葛特曼

中國時報記者張孝義、張潼/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發函要求《屠殺》一書作者葛特曼在24小時道歉卻未獲回應,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林昆鋒4日率律師陸正義,到台北地檢署控告葛特曼公然侮辱。柯餘怒未消強調,自己很不喜歡告人,但社會上不可以讓壞人得逞,對於出版社負責人吳祥輝、記者會口譯人員,柯也嗆說,該告就一個個告!

柯文哲重申,不要為了選舉把台灣社會搞亂掉,這樣搞下去,會對器官移植、重症醫學都有蠻大傷害。他也透露,是否對葛特曼提出其他告訴,律師會一條條處理。

柯文哲要求葛特曼道歉未獲回應,決定提告。(圖/本報資料照片)

台北市長柯文哲。(本報資料照片)

柯辦委任律師陸正義提告表示,身為政治工作者,柯文哲對於他個人在政治攻防中遭遇可受公評之事向來包容,也不願意輕啟訴訟,但「Liar」是非常嚴重的指控,尤其對一位講究誠信、正直的政治工作者來說,名譽與誠信是柯文哲的底線,不容退讓。

陸正義說,葛特曼身為資深獨立記者,也是諾貝爾和平獎的被提名人,柯市長難以理解,長年戮力於報導查證工作的葛特曼,竟然在國際記者會上,沒有任何證據便直接指稱市長是騙子。

林昆鋒也強調,這件案子對於柯文哲名譽是人格的抹殺,說是「宇昌案2.0」也不為過,過去宇昌案讓蔡英文總統蒙受不白之冤,並重創生技產業,葛特曼的指控,讓柯市長的人格被抹殺,更挑戰了整個移植器官、重症醫學的領域,相信司法會還給柯市長一個清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