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46

洪耀福二度澄清 「百分之一萬」沒關係! 民進黨稱與葛特曼案無關柯不信

#地方 #柯文哲 #洪耀福

中國時報 記者張潼、魏怡嘉、曾薏蘋/台北報導

蝴蝶蘭文創負責人吳祥輝取得《屠殺》中文版權,還請作者伊森.葛特曼來台開記者會,指控台北市長柯文哲有助長大陸活摘器官嫌疑。不過,因吳祥輝及現階段力挺葛特曼者都是深綠獨派人士,更讓外界質疑「葛特曼案」與民進黨脫不了關係,民進黨祕書長洪耀福雖二度澄清「百分之百、百分之一萬」沒關係,還說「柯文哲會相信我」,但柯4日受訪時諷刺回說:「我現在不肯相信了!」

移植惹爭議 獨派狂打柯

吳祥輝9月初在親綠平面媒體刊登全版廣告,引爆柯文哲涉入活摘器官、帶病人至大陸器官移植等爭議,但1個多月來,吳祥輝、葛特曼提出的說法難取信一般大眾,藍綠陣營人士多冷處理,未隨之起舞攻擊柯文哲,僅獨派人士與綠色媒體仍持續狂攻猛打。只是,據傳吳祥輝過去曾是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陣營一員,外界仍質疑此事與民進黨脫不了關係。

台北市長柯文哲(中前)4日出席「兒童新樂園歡慶台北世界動物日」後表示,不要為了選舉就把台灣社會打亂,對器官移植及重症醫學都有蠻大的傷害。(郭吉銓攝)台北市長柯文哲(中前)4日出席「兒童新樂園歡慶台北世界動物日」後表示,不要為了選舉就把台灣社會打亂,對器官移植及重症醫學都有蠻大的傷害。(郭吉銓攝)

洪耀福昨強調,民進黨沒有主導也沒有介入,外界不要用似似而非、沒有查證方式來攻擊民進黨,「我們也認為這樣的攻擊,若沒有事實根據,來台灣開記者會,對台灣選舉造成影響,這是不恰當的行為。」

前副總統呂秀蓮則說,「柯說清楚對他只有好處沒有壞處」;這件事已引起國際重視,超越選舉勝負,如果處理不善,會連帶讓台灣的國際形象大崩盤,如果柯文哲真的冤枉,應更早提告;與其閃躲,也更應講清楚當時的醫學研究(葉克膜)是怎麼一回事,為何所學不在台灣好好發展,卻到大陸18次,清楚講明白,「也許可以還你清白」。

對於洪耀福二度澄清與民進黨無關,還強調「柯文哲會相信我」,但是柯顯然並不領情並表示,重點是台灣人民相不相信,甚至諷刺回說:「我現在不肯相信了!」

葛擬訪立委 藍綠不願沾

另外,針對葛特曼原本打算到立法院拜訪陳宜民、吳焜裕等衛環委員會立委,不過,立委認為不清楚葛特曼來意,要求即便來訪,不要談及柯文哲器官移植等相關爭議,導致葛特曼不得不取消拜會行程。

外界解讀藍綠都不願沾上此議題,所以不願見葛特曼,對此柯文哲也認同說:「沒有人敢沾到他!」

另外,境外器官移植回台未依規定完整登記,衛福部擬健保不給付抗排斥藥物,引來外界質疑有政治及選舉考量,衛福部長陳時中昨日表示,這件事在2、3個月前就已經開始研議,與政治及選舉無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