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0

無量震盪 台股3喜3憂

#理財 #股市 #台股

工商時報記者涂憶君/台北報導

道瓊指數、蘋果股價2日同締歷史新高,無力喚起台股多方回籠,大盤指數3日續跌55點收10,863點,再現無量震盪,好在外資回頭小買、台積電力守紅盤、集團作帳蠢蠢欲動等三喜,惟需提防成交量不足、台股跌破季線、內資人氣潰散等三憂。

大盤指數3日跌55點、0.51%收10,863點,失守季線10,901點,成交值1,010億元,連2日大跌188點,再現無量窘境,然外資回頭小買3.23億元,台指期淨多單加碼5,141口至2.6萬口,暫緩法人持續撤出疑慮。

台股3喜3憂,大盤指數3日跌55點。(示意圖/好房網資料中心)股 股票 股市 趨勢

群益投顧董事長蔡明彥認為,大盤出現明顯量縮,除因前一日外資大力調節造成市場觀望外,也與陸股休市、台灣連動陸股ETF交投萎縮有關,雖然台股尚未出現利空,但無量將使台股不易衝高。

玉山投顧表示,外資期現貨雖不到大力加碼,但可穩住市場信心,需留意的是,櫃買指數昨日跌1.24%,跌勢較大盤深,顯示內資仍持續撤離。

三大類股指數昨日齊跌,不過台積電在外資回補4,649張、拉抬股價漲0.97%收260元撐盤下,電子類股指數僅小跌0.22%。

新光投信董事長劉坤錫認為,台積電第4季營收出現雜音,遭外資下修展望,導致前一日大賣1.9萬張,昨日力守紅盤,扮演穩盤重心,仍是台股一線曙光。

玉山投顧表示,台股如今落於震盪格局,然第4季的集團作帳行情蓄勢待發,看好遠東、台泥、華新、台塑等傳產集團股作帳表現,後市大有可為。

蔡明彥分析,現階段可由兩大方向預估台股走勢,一是今年台股持續出現KD值低於20以下資金買進、80以上資金撤出的慣性,近期台股如持續回檔,KD落於20後仍有一波上攻可能;另一是由基本面評估,蘋果平價款新機銷售如佳,對於台股衝高可望有一定助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