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95

12層舊建物改建為2層樓 京城銀新化分行開幕

#地方 #京城銀行 #重建 #南台震災

經濟日報 記者徐睦鈞╱即時報導

京城銀(2809))今上午由董事長戴誠志帶領全體分行同仁舉行重建開幕剪綵儀式,邀請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副執行長余光中、立法委員陳亭妃服務處主任吳通連、新化區長吳金喜、臺南醫院新化分院院長莊仁賓及曾永信建築師等蒞臨見證。此次新化分行重建不追求最大的建蔽率與容積率,將原先12層舊建物改為2層樓,前面規劃大廣場,將空間留給市民,希望為新化地區注入新活力、新樣貌。

歷時二年台南新化分行重建計畫圓滿完成,分行從設計、規劃、施工、裝潢一手由知名曾永信建築師設計團隊操刀,曾永信建築師事務所與京城銀皆為發跡台南的在地企業,能巧妙結合企業、人文、聚落等在地風俗特色,呼應京城銀企業標誌為台南市花「鳳凰樹」,象徵長存立足府城、花開全台的精神,發揚南臺灣建築設計之美,期許這裡不僅是友善社區的生活園地,也是「結合新化文化與人文」的建築景觀,創造獨屬於新化意象的一隅風采。

京城銀行新化分行大樓在206南台大震中倒塌,去年10月5日在原址動工重建今完工落成。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京城銀行新化分行大樓在206南台大震中倒塌,去年10月5日在原址動工重建今完工落成。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戴誠志表示,社區是京城銀行立足的根基,本行長期致力提升分行在地價值與社區關懷,社區參與不落人後,持續關注金融教育推廣,除前進校園及在地社區開辦理財營,與警局亦保持良好互動,落實客戶臨櫃關懷,以期降低民眾受騙機率,今年上半年度便已成功防阻23件詐騙案發生,近期還獲得警政署頒獎表揚;另一方面,也於台南醫院新化分院裝設該院開院以來第一台ATM自動提款機,以實際行動融入社區,實踐社區銀行的理念。

隨著近年景氣復甦帶動企業及個人資金需求增加,整體放款業務持續穩定成長,加上京城銀在台深耕一甲子歲月,擁有穩固客戶群與良好的服務口碑基礎,將有助於旗下各業務吸引到合適的優質客戶,帶動2018年前三季合併稅前獲利達43.86億元,稅前每股盈餘3.82元,未來在全力發展旗下包含授信、財務管理及各項數位金融服務之餘,將持續強化公司治理、內部稽核、以及風險控管機制,以期完善全行財務體質並在收益與風險控管間取得良好平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