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9

台股被過分提款了… 國安基金暫不動 證交所信心喊話

#政策 #理財 #台股 #投資 #外資

工商時報記者朱漢崙、呂淑美/台北報導

台股昨(8)日重挫,外資再度賣超台股逾111億元,累計近5個交易日賣超428.76億元,金管會主委顧立雄直言「我們(台股)被過分提款了!」不過,國安基金昨天按兵不動,由政府四大基金、公股行庫扮先鋒部隊出手護盤。證交所則罕見在盤中發布新聞稿強調,台股體質相較其他新興國家穩健,整體評估中美貿易戰對上市公司影響不大。

至於國安基金到底會不會在雙十國慶之前提前召開委員會議,今(9)日台股開盤後的表現將是決定關鍵,據了解,國安基金委員已作好隨時準備召開臨時會議的準備,倘若今日台股僅小跌,或跌勢和8日差不多,國安基金提前召開委員會議的機率就降低,反之,則不排除提前召開臨時會議。

台股重挫,外資再度賣超台股逾111億元。(示意圖/好房網資料中心)股 股票 股市 趨勢

證交所昨日上午10點25分罕見發布新聞稿表示,有關近日中美貿易戰,經針對上市公司於大陸生產,並銷售關稅課徵標的產品至美國者,瞭解其影響,部分產業在海外各地布局的上市公司表示,將調整生產基地因應,其他公司也將儘速與客戶洽談售價調整,整體評估影響不大。

證交所表示,台灣上市公司在獲利後的配息意願高,使台股殖利率在全球名列前茅,吸引國內外投資人,今年上市公司發放現金股利約1.3兆元,較去年現金股利1.18兆增加10.38%。

另證交所統計,今年9月外資成交值比重僅占28.72%,但近年外資持有上市公司市值比重逐年穩定增加,截至9月底達41.25%,顯示外資著眼於台股擁有高殖利率、公司治理健全及穩定的營收成長等特質,相較其他投資人類別而言應屬穩定的長期增加投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