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96

建商減量保價 踩煞車

#預售 #建商 #減量保價 #北台 #推案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建商「減量保價」策略喊卡,據市調機構最新統計,今年北台灣前三季推案量高達8576.56億元,年增42.8%,不僅推案量創下近五年來首度逆勢正成長,預期推案爆量潮將持續到明年上半年。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說,房市從2014年反轉向下,建商力行「減量保價」策略,推案踩煞車忍了四年,終於在今年看到景氣轉好的曙光,才會大舉推案。

市調顯示,大台北近三年房市以樹林區最強,房價不跌反漲,其次為林口、深坑、新店及文山區,近三年跌幅都在5%內。記者游智文/攝影市調顯示,大台北近三年房市以樹林區最強,房價不跌反漲,其次為林口、深坑、新店及文山區,近三年跌幅都在5%內。記者游智文/攝影

以近五年北台灣推案狀況來看,北台灣歷史推案新高點落在2013年,次高紀錄落在2014年的9,763.34億元,隨後2015至2017年市場推案量直直落,去年前三季案量僅6,005.6億元創下近六年新低。

以縣市地區來看,台北市今年前三季推案量達2,500.8億元,較去年淨增逾千億元,增加的案量高居第一;何世昌表示,雖然今年台北市新推案有「ONE PARK TAIPEI元利信義聯勤」與「冠德信義」豪宅助陣,若扣除豪宅案,今年區域推案依舊增加近300億元,顯示今年北市推案量增是個普遍現象。

今年前三季推案量年增幅最大的縣市是桃園市,推案量約1,899億元、年增88.9%,主因包括龜山A7、中壢青埔、桃園中路、南崁新市鎮,及八德區內各大重劃區等新推案輩出所致;新北市前三季推案量約3,062億元,依然是北台灣各推案量最大的縣市,主力推案來源在新店、土城、板橋等案量均超過300億元以上,就連曾經沉寂多年的新莊副都心、頭前等兩大重劃區,今年案量都大幅擴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