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10

台商回流帶動需求 台中豪宅交易量大增

#多空 #商圈 #預售 #台商回流 #中美貿易戰 #疫情 #豪宅 #西屯 #七期重劃區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中報導
 
受到中美貿易戰升溫以及疫情影響,台商持續將產能和總部移回台灣,造成廠辦、土地需求大增,對於房市需求也有助益。以台中市來說,今年前三季,光是當地的十大豪宅建案,就有36筆成交,其中,「大陸丽格」就成交了15筆,「大陸宝格」和「寶輝秋紅谷」也各成交4筆。
 
根據內政部實價登錄統計,今年1至9月,台中西屯區屋齡在10年內,且總價在4千萬以上的豪宅大樓產品,每坪均價達到47.59萬元,相比去年同期的每坪45.99萬,成長約3.4%,若和2018年的每坪43.42萬相比,更是成長近10%。其中,總價超過億元的交易,今年1至9月已有17筆,幾乎等於去年全年交易量,相比2018年同期的8筆,更是暴增超過100%,顯示當地豪宅市場的熱度確實有提升。
 
「大陸丽格」。照片業者提供
「大陸丽格」。照片業者提供
 
台中市建築經營協會理事長邱名仕觀察,中部在地建商與北部建商,近年不約而同都朝向國際級的標準與眼界來規劃建案,不僅找來跨國設計師操刀,建築美學的標準也都向國際一線城市看齊,自然吸引到一些跨國企業的企業主,加上七期整體的條件已臻完備,都是豪宅熱度的利多。
 
盤點今年前三季,台中十大豪宅共有36筆成交,其中「大陸丽格」15筆居冠,其次為「大陸宝格」、「寶輝秋紅谷」各4筆,這三案在今年,都有交易單價站上7字頭。包括「大陸丽格」33樓戶,今年1月以7600萬元成交,坪數120.3坪,拆算每坪單價約71.6萬元;「大陸宝格」32樓戶,今年5月以1.45億元成交,坪數223.5坪,拆算每坪單價約73.0萬元;另外「寶輝秋紅谷」34樓戶,今年3月以1.41億元成交,坪數198.2坪,拆算每坪單價約78.0萬元。
 
值得關注的是,「大陸丽格」29樓、「大陸宝格」24樓、「寶輝秋紅谷」34樓、「雙橡園1617」26樓皆有一次購入兩戶合併戶的案例。
 
大陸建設表示,目前「大陸丽格」,銷售已逾六成,明年則將推出市政北七路「惠國101」地號案,目前該案還沒有開案,1至3樓的店面,已經由「君梵集團」斥資10億元買下,將作為「三宅一生」台中旗艦店,住宅方面格局規劃48至65坪住宅產品,預估每坪單價可望上看7字頭,總銷估計達60億元。另外,位於大坑風景區的頂級豪墅開發案,將比照新店「青山鎮」模式,也預訂在明年第3季進場,總銷估計也有60億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