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04

台東整頓騎樓 試走都說讚

#地方 #台東 #騎樓 #無障礙空間 #行人

記者莊哲權/台東報導

還給民眾行的權利並營造舒適的無障礙空間,台東縣政府在市區主要街道進行騎樓整平已大致完工。八日縣長黃健庭邀脊髓損傷及推嬰兒車民眾視察,商家豎起大姆指表稱讚。

台東市區主要道路騎樓經整建後,還給民眾步行的舒適空間。(莊哲權攝)

台東縣政府辦理建築物騎樓整平工程施作路段為中山路、正氣路,長度約八百八十七公尺,在騎樓地板統一鋪設相同地磚、規畫斜坡路面、改善商店間高低不平落差,並獨步全國以鐵條區隔人行道與機車停車位,提供民眾安全舒適的行走空間。

縣長黃健庭,昨天邀請台東縣脊髓損傷協會常務理事王建和及推著嬰兒車的一對夫妻、推菜籃的民眾,一同以步行視察新完工的騎樓,沿路瞭解商家對於騎樓改善的意見,大家均稱讚不已。

王建和表示,身障者對於縣府這項工程感受最深刻,過去他們行走在台東市區街道,由於騎樓高低不平,他們必須要在道路上與車爭道,相當危險,經過縣府整建,讓他們非常便利及有安全感。黃健庭指出,騎樓已百分百落實斜坡計畫,以利身障者和民眾通行,縣府會持續辦理市區騎樓及人行道整建,還給行人舒適安全行的權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