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94

礁溪騎樓整平 湯圍溝段先試辦

#地方 #礁溪鄉 #騎樓 #人行道 #路平專案 #無障礙空間

記者林縉明/礁溪報導

宜蘭縣礁溪鄉的騎樓人行道高低落差大,鄉公所考量市區人潮多,提報內政部營建署整平計畫,有意把湯圍溝公園到信義路雙側的騎樓人行道高度統一,讓輪椅族、嬰兒車通行不再「卡卡」。鄉公所表示,計畫仍待營建署審查核定,若順利通過,最快年底前動工。

礁溪鄉溫泉、天然景觀等資源豐富,帶動地方產業發展,尤其是湯圍溝公園附近商家林立,遊客人潮多,假日更是人滿為患,騎樓人行道卻是各自為政,店家各自選用不同的鋪面,加上受到建築物地基高低等影響,人行道間出現3至35公分不等的高低落差,不僅有礙市容觀瞻,也容易不小心受傷。

鄉長林錫忠表示,轄內舊房子騎樓人行道較低,新建築路面較高,導致高低落差大,對輪椅輪或老人家進出造成困擾,希望藉由這次工程,把低的墊高、高的降低,讓市區騎樓人行道高度都維持一樣,暢行無阻,成為鄉內「示範騎樓街道」,作為後續其他路段施工的參考。

鄉公所表示,「礁溪市區騎樓整平示範計畫工程」鎖定人潮集中的區域試辦,從湯圍溝公園前礁溪路5段至信義路口,兩側總長185公尺,共有20處需改善,工期約50天,有33戶店家或住宅受到影響,為了降低衝擊會分段施作,目前約6成住戶同意配合,核定確定後擇期召開說明會。

陳姓鄉民贊成騎樓整平計畫,他說,假日常常看到家長推著嬰兒車,來到高低落差處,還要特別把車輛抬起來才有辦法通過,甚至輪椅族通行也受阻,被迫走到馬路,人車爭道,非常危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